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体坛奥斯卡颁奖 劳伦斯为何“不欢迎”中国人?

2012年02月08日12:29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奥斯卡”颁奖
“体坛奥斯卡”颁奖

  中国人再度无缘

  劳伦斯为何

  “不欢迎”中国人?

  昨晨,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揭晓了2012年各奖项获得者。当今男子网坛风头正劲的德约科维奇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这是塞尔维亚名将首次荣膺“男一号”。“最佳女运动员”奖属于肯尼亚长跑选手维维安·切鲁伊约特。她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5000米和10000米的金牌。获得提名的中国运动员李娜、刘翔未能获奖。

  被称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奖创办于2000年,是目前唯一的全球性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然而,除了2003年和2005年,姚明和刘翔先后问鼎“最佳新人奖”,2009年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最佳团队奖”之外,中国人就再没有品尝过劳伦斯奖的滋味,最具分量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更是从未问鼎。

  在奥运会上不断刷新金牌纪录的中国体育,为何难以获得劳伦斯奖的青睐?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之一、也是该奖项评委的戴利·汤普森表示,刘翔、李娜在过去一年都有非常优异的表现,但竞争很激烈,因为其他选手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许影响力更足,也被更多的投票人所熟知。此外,受邀出席颁奖典礼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表示,因项目欠缺全球性,中国的许多世界冠军“很吃亏”。“中国每年应该是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但遗憾的是很多项目没达到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的地方。”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2012劳伦斯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德约科维奇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切鲁伊约特

  年度最佳突破奖

  麦克罗伊

  年度最佳团队

  巴塞罗那足球队

  年度最佳复出奖

  达伦·克拉克

  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皮斯托瑞斯

  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

  凯利·斯拉特

  终身成就奖

  博比·查尔顿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