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2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2劳伦斯奖动态

劳伦斯奖的两个问号:梅西合适能拿奖 中国无缘

2012年02月08日1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梅西为什么总是拿不到?

  新华社伦敦专电 连续第3次获提名的梅西,为什么连续3次与“劳伦斯奖”擦肩而过?

  “梅西非常优秀。但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也许更适合最佳团队奖。”对于记者的疑问,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之一、也是该奖项评委的美国泳坛名宿马克·施皮茨谈了他的看法。

  施皮茨说,劳伦斯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项目评选,要兼顾到各个项目,足球运动员在其领域可以拿到影响很大的很多奖,但其他很多项目并没有。

  2000年至今,还从未有过足球运动员赢得过劳伦斯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但曼联、法国男足、巴西男足、西班牙男足以及今年获奖的巴塞罗那队等都获得过最佳团队奖。

  而在个人奖项中,博比·查尔顿、齐达内等足坛名宿获得过终身成就奖,“外星人”罗纳尔多获得过最佳复出奖。由此看来,24岁的梅西如想也尝试一把获得劳伦斯奖的“滋味”,还需要等上许多年。

  中国体育为什么远离劳伦斯?

  新华社伦敦专电 刘翔、李娜的最终落选,让中国体育连续第3年无缘“体坛奥斯卡”。

  自劳伦斯奖2000年创办至今,中国体育仅3次获奖,但从未赢得过其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此前,姚明、刘翔先后在2003、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队曾在2009年获最佳团队奖。

  在奥运会上不断刷新金牌纪录的中国体育,为何难以获得劳伦斯奖的青睐?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之一、该奖项评委的戴利·汤普森表示,刘翔、李娜在过去一年都有非常优异的表现,但其他选手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而且在世界范围内也许影响力更足,也为更多的投票人所熟知。

  出席了颁奖典礼的林丹表示,因项目欠缺全球性,中国的许多世界冠军“很吃亏”。

  林丹举例说,中国的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员成绩一直很优秀,也付出很大的努力,每年在世界各地许多次地升起国旗,但因这些运动没有达到国际化,因此可能被权威的劳伦斯评委“很遗憾地‘局限’掉了”。

  作为劳伦斯奖嘉宾的林丹称,自己尽管训练很紧张,但仍愿意抽出时间参加本次活动,为的就是能更好地推动羽毛球的国际化,因为他不只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着羽毛球这项运动”。

  如林丹所说,劳伦斯奖几个主要奖项的获得者大都来自网球、高尔夫球、田径、足球、F1等职业化或国际化程度较高的运动。由此看来,中国体育如想敲开劳伦斯的“大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每年应该是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但遗憾的是很多项目没达到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的地方。” ——羽毛球“天王”林丹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