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不认”第五外援? 高潮称塞国脚只是人选之一

2012年02月08日14:5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国安队的第五外援近来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塞尔维亚国脚、绰号“AK99”的卡鲁德洛维奇是最热门的人选。虽然卡鲁已经抵达了葡萄牙里斯本,但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京接受采访时依然表示:“他是我们的人选之一。”

  卡鲁确认加盟国安

  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称,卡鲁德洛维奇已经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抵达葡萄牙里斯本。这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将加盟北京国安,并表示:“加盟中国的亚军球队,我并不认为是一种退步。阿内尔卡已经加盟了中国球队,而且我的两个队友李·阿迪和特里夫诺维奇也会来中超。”同时,他也表达了对离开红星队的伤感。“尽管一直都有我即将离队的传闻,但我真正体会到这一点还是在我离开球队下榻酒店的时候。现在我即将去陌生的国度,我从未在国外踢过球,这让事情变得很困难。但我是一名红星队员,我要配得上人们对红星队员的期待。”

  此前,韩国仁川联队和一家俄罗斯俱乐部都希望得到卡鲁德洛维奇。实际上,当地媒体正是根据仁川联队当时的报价推测卡鲁转会费为80万欧元。不过还有消息称,这个数字并不准确,他的实际转会费可能在150万欧元左右。对此,卡鲁的态度是:“我们得到的条件难以拒绝,无论是对红星,还是对我个人来说。国安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有悠久的传统和出色的球迷。当然,一切还要等到我们正式在合同上签字。”

  国安态度仍然谨慎

  尽管塞尔维亚媒体已经对卡鲁德洛维奇将加盟北京国安一事进行了详尽报道,但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的态度依然十分谨慎:“他到葡萄牙了吗?他们还没告诉我这个情况。这个外援也是我们的人选之一,但并不能说已经确定是他了。”

  国安的谨慎也是有原因的。在雷纳尔多加盟前,高潮曾与俱乐部副总武又文亲自前往葡萄牙,洽谈巴巴迪亚瓦拉的转会事宜。两家俱乐部已经草签了转会合同,但球员本人却反悔了。高潮表示:“当时俱乐部之间都已经签了合同,按照正常顺序,第二天应该是球员本人来与我们谈工作合同。但我们等了一天都没有等到,球员自己不愿意来中国踢球。虽然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这事最后还是黄了。”这样的前车之鉴也决定了国安目前在转会市场上的态度,即没有在最终合同上签字之前,不愿对外界透露过多相关事宜。

  晨报记者 周萧

  红星红人 联赛金靴

  AK99,绰号够响

  卡鲁德洛维奇有可能加盟国安的消息在当地媒体中引起很大反响,因为他是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绝对主力,曾3次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场。在红星队,他身披99号战袍,所以球迷给他起了一个姓名缩写加球衣的绰号:“AK99”。

  从进球效率上看,1987年出生的卡鲁德洛维奇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纯射手”。2009至2010赛季,他在塞尔维亚联赛打进17球,排名射手榜第二。2010至2011赛季,他获得联赛金靴。本赛季他代表红星队出场15次,打进6球。如果能顺利加盟国安,他确实是一位堪比克莱奥的射手。事实上,如果不是红星陷入财务危机,他们恐怕也不会出让这位当家前锋。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中超赛场上有不错表现的江苏舜天队外援耶夫蒂奇,当时正是因为被卡鲁挤掉了主力位置,从而加盟中超球队。

  虽然卡鲁本赛季有一段时间因为体重增加影响了状态,但他在随后的联赛里都有出场,并且一直跟随球队训练,因此他目前的身体状态应该没有问题。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