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奥运选拔非常透明 奥运冠军无特殊照顾

2012年02月08日19:2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天是中国射击步手枪队在春节之后的第一节公开训练课,包括朱启南、杜丽、庞伟、陶璐娜等奥运冠军均投入到紧张备战之中。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即将开始的奥运选拔赛将会“相当透明”他说:“我们力争用最公平、公正、公开的方法,选出最优秀的队员去参加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拿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5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射击队的目标?

  王义夫:每届奥运会我们都有一个目标,向着最好的成绩去努力,大家也在努力的过程中,相信通过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会不会突破或达到08年奥运会的成绩?

  王义夫:08年是全国人民给我们的保障,这届奥运会跟08年截然不同。到英国比赛我们对赛场情况、气候条件还不了解,可能会遇到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困难,我们会想方设法的克服困难,争取好的成绩。

  介绍一下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选拔赛吧?

  王义夫:之前已经结束了全国性的选拔,组成了奥运会的初步队伍,3月5日-15日将进行奥运会最终的组队选拔赛,按成绩、名气和积分最后组成最佳的参赛队伍。目前每个项目6个人,选2个。这套选拔办法执行了两个周期了,一定要公正公平公开了,一定要让最好的运动员参加。

  就是说非常透明?

  王义夫:每次选拔赛你们都在这儿,都是按积分,不但透明而是相当透明。

  奥运冠军万一落马?

  王义夫:对奥运冠军没有特殊照顾,谁落马就是落马了,选拔办法很早就确定了。体育有句话,从领奖台上下来一切要从零开始,在这个阶段你必须努力去付出,没有付出就没有好的成绩,我们这些运动员有很多都非常优秀,有些运动员的水平比奥运冠军还要高一些。(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