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厦洋帅盼自己掌握命运 为钱德勒突破减少辩解

2012年02月08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组图:广厦险胜八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 吕忠怿 2月8日杭州报道)北京时间2月8日晚,CBA常规赛进行到了倒数第四轮,在杭州赛区,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惊险地以90-89一分之差战胜了来访的八一男篮,在激烈的排名竞争中占得了先机。主帅克利蒙斯在赛后表示,希望球队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最终杀入季后赛。

  此役广厦赢得不可谓不惊险,他们在第四节险遭八一翻盘,最后时刻如果不是钱德勒两罚命中,比赛很可能会被对手拖入加时,那么最终的结果也就很难说了。之所以如此惊险,与拉莫斯和钱德勒两名外援的低迷表现是分不开的,本场比赛两人得分之和只有34分。谈到外援的表现,克利蒙斯的话让人感到是在逃避这个话题,“很高兴今天晚上赢球了,有时候确实是这样,赢球了但是发挥不好,有时候发挥好了也不一定能赢球。如果说今天晚上两个外援没有像以前发挥那么好的话,现在看来也没什么了,毕竟是赢球了,希望我们能打好周五的比赛。”

  在联赛初期,球队制定了以钱德勒为核心的战术打法,那时的钱德勒经常以彪悍的姿态打到内线去,但现在已经绝少能看到他的突破。对于这个变化,克利蒙斯说:“这取决于对方谁来防他,如果大个防他他就会打到外面,反之就会打到里面。作为篮球运动员,钱德勒是非常全面的球员,同时也得说,对方今天也做得也不错,如果钱德勒突破到内线,就会有人来协防,实际上就会变成二防一,所以他多数时间会选择在外面投篮。如果我们球队进攻时转移球够快,其他队员也有机会在外围投篮,如果这些空位投篮都投进,也会迫使对方做出防守调整,这个赛季有很多场次我们外线投篮有很多不可预测性,所以有的时候对方的防守策略在一段时间中就会比较有效,而且我们依靠拉莫斯也比较多,所以我们现在试图在钱德勒投篮和拉莫斯与其他队员的出手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第四节八一队连续追分,但是克利蒙斯却并没有叫暂停。对于自己的做法,他解释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对方的得分只是因为我们失误,那时我可以叫一个暂停,然后来教训他们不要失误,但是球员自己也很清楚,他们的心里也不好受,所以我有时候为了给他们自信心,就让他们自己克服困难,有时候我不介入太多,队员反而会把节奏找回来,因为他们那段时间也会像我一样失望。”

  本轮联赛,此前与广厦胜率相同的浙江稠州银行队以75-87输给了上海队,拱手将排名优势送给了广厦。对于目前的常规赛排名形势,克利蒙斯显得很淡定,“反正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赢球吧,希望我们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最终能顺利杀入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