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康塔多将上诉获车队支持 表达重返环法强烈愿望

2012年02月09日07: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组图:康塔多召开新闻发布会 表情不屑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康塔多禁药案宣判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法赫伊说这个西班牙车手就是个“兴奋剂骗子”,“我认为当体育牵扯到兴奋剂时,政府和政客们应该保持旁观。”法赫伊这番话是说给康塔德以及西班牙国内“挺康派”人士听的。

  想要推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下达的禁赛两年且剥夺2010年环法大赛头衔的判决,康塔多只有向瑞士最高法庭上诉一途,而且必须要在从今天算起的27天内。当康塔多在审判后第一次公开露面时,在西班牙国内仍能得到一部分人支持的他表示自己可能上诉,并表达了重返环法的强烈愿望。“有一件事我很确定:我要再参加那场最高级别的比赛。”

  康塔多说,自己对判罚结果完全不能理解,“我将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有什么事能证明清白的话,我一定会去做。现在我的心情很糟,但这次的挫折会让我变得更强大。”当然,这番说辞与他此前的表态不同,之前他曾说如果被罚剥夺环法头衔的话,自己会考虑马上退役。

  康塔多表示自己在与律师团队商量,就可能的上诉决定做准备。而他的签约车队丹麦盛宝银行也在判决公布后说,“我们会支持他的决定”。不过,因为康塔德的禁赛期是从2010年8月6日到2012年8月6日,如果没法推翻判决的话,他将错过今年环法大赛和伦敦奥运会这两场重头戏。

  这边厢,康塔多似乎已是黔驴技穷,而那边,已经被美国联邦政府立项调查了近两年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禁药调查却已“突然死亡”。就在上周末,在超级碗热身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这条消息却是异常低调地被发布了。美国体育评论员乔丹·库比茨认为,对全美的纳税人来说,在经历了巴里·邦兹和罗杰·克莱门斯这两位体育大牌的涉药丑闻后,中止对阿姆斯特朗这位美国偶像的紧咬不放是一个“利好消息”。

  不过就像康塔多未完全确定的前景一样,暂时安全的阿姆斯特朗仍旧可能受到其他反兴奋剂机构的找茬。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