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论

张锦满:谁是当今赚奖金最多的华人男子球员?

2012年02月09日1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锦满

  不用猜了,如果你不留意美国长春赛(Champions Tour)的消息,你不会想到是台湾长春球员卢建顺(Chien Soon Lu,外号芦笋)。

  资深的中国传媒和球迷或许会记起他,因为他曾多次来大陆比赛,例如参加《海峡杯》等赛事。

  卢建顺年轻时,曾经在台湾和亚巡赛合计拿下三十多座冠军,在1983和1989年,更两度夺得亚巡赛总冠军(奖金王)头衔。他曾试图考美巡赛,可惜没成功。

  后来,在14年前他被骨刺缠身,腰伤痛苦令他有将近十年的球员生涯是断断续续的,有整整5年无法碰球,他陷于放弃高尔夫的边缘。直到有天他偶然遇到一瓶药酒,他姑且一试,竟然神奇治好腰伤。他凭意志力和决心,积极复健。痊愈后,他开始苦练,并增加比赛日程,没想到球技反而更上层楼。2009年他以四十九岁之龄拿下三座台巡赛冠军,可见「芦笋」根基壮厚。

  卢建顺在2009年到美国去圆昔日的梦,通过两阶段资格考试,取得美国长青(Champions Tour)巡回赛半卡参赛权,即是有一半比赛他要轮候,在别人退出时才可以上场比赛。在全年十七场比赛中,他只能参加十一场,但他有六场比赛能打进前十,并且在奥勒冈州所举行的年度第四场大赛《JELD-WEN Tradition》(传统赛),从后赶上来,打出是年最接近冠军的一役,从前两回合的并列三十五位,追到最后只以一杆之差而并列第二。

  当天,卢建顺所遇到的竞争对手,正是他当年比赛时的美国名将,例如莱德杯队长Corey Pavin(柯瑞‧裴文)、津巴布韦名将Nick Price(尼克‧普莱斯)、德国传奇球手Bernhard Langer(伯纳德‧蓝格)等等,其它还有Bill Haas(比尔‧哈斯)、Tom Lehman(汤姆‧李曼)、Mark O'Meara(马克‧欧米拉)等响亮的美国名字。想不到的是,卢建顺在该全年五场大赛中的第四场,把上述名将全部打败,最后只输给Fred Funk(弗雷德‧方克),Funk是三年内第二度赢得传统赛。卢建顺赚到生涯最大的一张支票211,500美元,在美国第一个球季才打十一场比赛,已经累积高达70美元奖金收入,这大概跟他过去所拿到的三十多座亚洲赛事冠军奖金总数差不多!2011年他打了19场比赛,但靠8场挤进前10名、1场亚军、3场第3,累计奖金92.9万美元,挤进奖金榜第22位,并取得2012年种子席位。他年赚92.9万美元奖金,可能是当今赚奖金最多的华人男子球员。

  卢建顺在美国比赛过之后,实力无疑比前更强,他曾抽空回台湾打PGA比赛,在最后一天与台湾一哥林文堂同组作赛,他本来落后四杆,一直追赶,结果他反赢林文堂两杆。现在他可能是台湾最强横的男子球员。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