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阿联新秀合同总值超千万 林书豪能拿底薪就满足

2012年02月09日23: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林书豪火了,凭借着连续三场的20+表现,这名拿着联盟最低薪的球员却成为了纽约尼克斯的绝对首发,还帮助球队拿下了三连胜,而仅凭这样的表现显然还是不够的,他两年的职业生涯其实都是联盟最底层和2007年的6号秀易建联在薪金方面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

  易建联在进入NBA之前就已经是一名职业球员,在广东宏远也拿着高薪,也就意味着在和密尔沃基雄鹿队签下一纸乐透秀的肥约之前,易建联就已经拥有着不菲的财产,所以他在进入NBA之后也没有必要向林书豪那样居无定所,甚至要睡在表哥的客厅或者队友的沙发上过夜。

  在易建联以6号秀进入联盟之后,密尔沃基雄鹿奉上的是一份3+1的标准乐透秀合同,而且金额也是严格按照联盟的要求来的,所以从他的菜鸟赛季——2007-08赛季开始他都有着300万美元左右的收入,每年几乎都以20万美元的幅度增长,首年他从雄鹿队收入277.78万美元,在被交易到篮网之后,他的新秀合同继续得到执行,连续两年分别得到298.61万美元和319.44万美元的合同收入,即便是第四年被交易到华盛顿奇才,球队执行了他最后一年的球队选项,这样他的收入也水涨船高,达到了405.05万美元,仅仅依靠新秀合同的收入,易建联就已经是一名千万美元级别的球员,他在前四年一共收入超过1300万美元,显然这是非选秀球员林书豪所无法比拟的。只不过本赛季回到NBA之前,易建联在CBA中受伤,也给他在NBA找工作制造了一些麻烦,最终他只是以底薪和小牛签了一份保障合同,据ESPN的报道,其薪金也只有771706美元。

  和高顺位进入联盟的易建联相比,林书豪的境遇要差得很多,尽管贵为哈佛大学的高材生,但是在篮球这个行当中,哈佛大学并非名校,林书豪在去年也是以非选秀球员的身份挤进了勇士队的阵容,当时签下的也是一份新秀超低薪合同,只有不到50万美元的年薪,具体数字是47.36万美元。而在本赛季之初被勇士裁掉之后,林书豪又陷入了困境,在火箭拿到过短合同但是未能留下,最终尼克斯给他的还是一份非保障合同,年薪还比易建联少了将近1万美元,尽管现在林书豪的合同转为保障型合同,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其薪金也只有762195万美元。之所以此前一直不敢在纽约租房,是因为林书豪随时抱着被尼克斯裁掉的想法。

  不过如果林书豪能够延续目前的这种状态,他下个赛季如当年的塞申斯那般得到一份可观的合同也是极有可能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