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实德备战

非洲杯上演“大连德比” 詹姆斯率赞比亚进决赛

2012年02月10日05:2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通戈、詹姆斯、李·阿迪等3名中超球员一起在非洲杯半决赛中亮相。最终,赞比亚队一球小胜加纳队,历史上第三次挺进决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3名中超球员无疑是场上最大的亮点,而詹姆斯和李·阿迪联手上演的“外援德比”,尤其为大连球迷所津津乐道。从结果来看,实德“赢”了,不过,詹姆斯只踢了半场比赛就被换下。李·阿迪倒是打满了全场,但接下来,他却只能参加季军争夺战。

  中超低劣的竞技水平尚不足以吸引更多球迷,很多人因此将目光投向欧洲赛场。非洲杯水平也不低,但受关注程度却相对有限,毕竟,这项赛事还远不能同欧洲杯相提并论。这次不同,因为非洲杯有了中国元素。 3名中超球员同时征战这项赛事,前所未有。尤其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这场半决赛,很多大连球迷都给予了密切关注。这被认为是一场另类德比:实德前锋詹姆斯,对阵阿尔滨后卫李·阿迪。之前的比赛,二人都不是主角。非洲杯预选赛中,詹姆斯还是赞比亚队的正牌前锋,到了正赛,他已经沦为替补。而在加纳队,李·阿迪的排位还要更差一些。不过,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二人双双获得了首发。开场仅7分钟,加纳队就获得了点球,不料,吉安却失了手。直到第78分钟,僵局才被打破。建业外援卡通戈提供助攻,替换詹姆斯出场的马尤卡抽射破网。 1:0,赞比亚队就此挺进决赛。

  正是马尤卡,取代了詹姆斯的主力前锋位置。昨天,詹姆斯虽然首发,但却只踢了半场球。与卡通戈相比,他还有差距。不过,第32分钟,詹姆斯也差一点创造一次助攻。前场突破后,他传出好球,可惜,后排插上的卡通戈将球射偏。倒是之前一直打不上比赛的李·阿迪,打满了全场,但加纳队输了,接下来他也只能去参加季军争夺战。而对于大连足球来说,二人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了外援史上一个新的标杆。在实德和阿尔滨两队结束海外拉练之前,文加达和张外龙都见不到自己的非洲外援了。不过,这不是一件需要担心的事情。而大连球迷,则愈发期盼詹姆斯与李·阿迪的第二次对决,那将是在大连德比战中。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