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5名羽毛球新人登榜 李永波培养世界冠军达70人

2012年02月10日14: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羽毛球世界冠军登榜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0日发自北京)2月10日,是中国羽毛球队传统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日”,今天也不例外,包括王适娴、汪鑫、王晓理、田卿以及赵芸蕾在内的5名新科世界冠军,登上了象征荣誉的冠军榜。汪鑫代表队员发言,她坦言自能够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的一员很开心,今天,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续写辉煌。

  上午十一点,中国羽毛球队2012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首先的升旗仪式中,男女队长蔡赟和汪鑫担任升旗手,随着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全体羽毛球队的教练员、队员和工作人员齐唱国歌,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随后,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谌龙、王适娴、张楠和陈天宇对着党旗宣誓,成为预备党员。“我们现在的党员已经四十多人,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中所占比列相当大,虽然没有进行统计,但我相信在众多项目中,我们中国羽毛球队中党员所占比列是最大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来到现场,作为党委书记,他对情况作了介绍。

  当然,今天的活动内容中,新冠军登榜是绝对重要的一个环节。王适娴、汪鑫、王晓理、田卿以及赵芸蕾5名新科世界冠军先后走向“冠军墙”,揭开了照片上的红布,并在冠军墙的另一侧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今天很高兴能够登上世界冠军榜,能够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的一员,我和我的队友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回顾自己的成长,首先要感谢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光荣的集体,因为没有这个集体,就没有我们今天取得的成绩,另外,还要感谢李总教练,是他给了我们展示自我价值的机会,还要感谢中心的领导,在场的每一位教练,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是你们无私的奉献,辛勤的劳动,耐心的教诲才让我们有今天的成就和荣誉。”汪鑫作为代表发言。

  汪鑫感叹,作为运动员,需要感谢的太多,在此,她要将所有的感谢化作决心,“世界冠军登榜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年又是奥运会年,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为国争光,在今年的奥运赛场上,让五星红旗能够在伦敦高高飘起。”

  “培养100个世界冠军”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提出的目标和理想,至此,他参与培养的世界冠军已达70名。在羽毛球馆的冠军墙上已经密密麻麻地贴满了无数照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