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战胜皇马让瓜帅决心续约 巴萨冠军班底再留1年

2012年02月10日15: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对巴萨来说,联赛之路还很长,扳回落后皇马7分的劣势虽然很难,但也不是没有可能。反而,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更加担忧的是瓜迪奥拉的去留前景。就如同球员时代的绰号“神话”一样,冠军光环笼罩之下的巴萨主帅永远也无法让人看清楚自己是否继续留在诺坎普的决定。不过,根据西班牙媒体普遍得出的消息来看,虽然还没有任何官方信息,巴萨和佩普都正在朝着续约的方向前进。

  《阿斯报》在最新一期的版面中指出,从现在的情况看,瓜迪奥拉对于自己继续执教巴萨的态度是积极的。虽然本赛季曾经一度产生过对是否能够延续对球队掌控的疑问,但更衣室的小伙子们用行动进行了最好的说服工作。有意思的是,马德里媒体认为,皇马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正是因为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银河战舰这样的强敌,瓜迪奥拉才意识到这支球队并没有甘于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酣睡。“如果有一天我意思到无法让这支球队提高,我会主动离开。”巴萨主帅不止一次强调过自己离开的前提,显然,这一天还远没有到来。

  西班牙媒体相信,2月份的上中旬将是瓜迪奥拉明确续约态度的关键。在上赛季,巴萨主帅就是在2月8日对阵欧冠淘汰赛对手阿森纳之前,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决定留任的决定。据悉,当时,瓜迪奥拉本人就认为这也是“消除各种疑问,让球队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的最好办法。那么,在国王杯决赛门票已经到手,球队又将迎来欧冠淘汰赛第一轮对手勒沃库森之际,巴萨主帅将很有可能复制上赛季的做法,宣布留任。

  “虽然没有给出任何线索,但更衣室从来没有怀疑瓜迪奥拉将会续约。”哈维就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了足够的信心。实际上,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消息来源,瓜迪奥拉将要接受续约并非完全没有迹象。该报披露,虽然瓜迪奥拉和他的第一助手比拉诺瓦都还没有在续约合约上签字,但整个巴萨教练组其他成员都已经明确将留任到2013年夏天。这也确保了瓜迪奥拉延续自克鲁伊夫的竞技模式并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而在教练组层面,执行这一模式的人员结构也保持了稳定。

  加泰罗尼亚媒体指出,教练组全员留任的工作是由苏比萨雷塔一手推进的。在2010年7月,刚刚上任的前巴萨传奇门将和俱乐部教练组签署了一份1+2的三年合约,而在上赛季,巴萨更是和绝大多数教练之间确认了未来1年固定合约加1年优先续约权的合作模式。同样,虽然并没有在续约合约上签字,但瓜迪奥拉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下赛季的规划。例如,虽然罗塞尔一直想把米兰后卫席尔瓦带到巴萨,但在最近的加泰罗尼亚媒体上,已经出现了更有“佩普”、或者说“拉玛西亚”特色的替代方案:从青训体系提拔更多小将,解决一线队的后防人员问题。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