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王适娴避谈奥运:向林丹学习 一定把尤杯夺回来

2012年02月10日15: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羽毛球世界冠军登榜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0日发自北京)就像王适娴自己说的,她今天的确是个大忙人。登上了羽毛球传统的“世界冠军榜”,也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2012年2月10日,新一届“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谌龙、王适娴、张楠和陈天宇4名队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王适娴、汪鑫、王晓理、田卿以及赵芸蕾在内的5名新科世界冠军则登上了象征荣誉的冠军榜。

  “感觉很好,两项活动都有我吧,属于大忙人吧。”王适娴笑着说,她表示,虽然刚刚入党还没有太多的感觉,但在以后会更严格要求自己。“今年刚成为世界冠军,我觉得自己需要在思想上有更进一步认识,因此想尽快加入到党员的大家庭中,就自己申请了入党。因为今天才加入的,目前还没有感觉到区别,但我会从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吧。”

  王适娴出生于1990年,是几名小花中年龄最小的。去年苏迪曼杯,她担任头号女单,并帮助中国队最终卫冕。不过,尽管拿到团体世界冠军,成功登上了象征荣誉的“冠军榜”,王适娴并不满足,她希望在接下来能够为球队夺回尤伯杯,并拿到个人单项冠军。

  今年5月,两年一届的汤尤杯又将打响,这对于中国女队来说是一次雪耻的机会,上一届尤伯杯,中国队意外不敌韩国,痛失7连冠。

  “现在2012年汤尤杯又要开始了,奥运会是个大目标,但奥运会之前还有个目标就是尤伯杯,我们女队一定要把尤伯杯给夺回来。”王适娴说,尽管站上了冠军榜,但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向下一个冠军冲刺。

  除了团体冠军外,王适娴也明确表示会向“个人单项世界冠军”发起冲击。近来,王适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连续外战失利让小姑娘也有些迷茫,去年世锦赛上她不敌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未能晋级四强。不过,王适娴毕竟只有21岁,未来的路还很长。

  “作为世界冠军,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需要去学习前辈,比如林丹、张导(张宁)等等,去学习他们这些榜样。”王适娴说,对于今年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自己并没有太多想法,“现在对我来说,能打上奥运会就是我最大的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