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中国职业联赛理事会成立 中超事由中超俱乐部管

2012年02月11日03:52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仅经过20分钟会议,声势浩大的足协特别代表大会结束。45个会员协会代表全票通过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三人为足协副主席,韦迪兼任足协秘书长,林晓华兼职司库。同时通过管办分离第一步——职业联赛管办分离。

  昨天上午9点,200多名代表齐聚香河会议厅。投票过程中,代表“反对”的红色纸牌和代表“弃权”的白色纸牌没有在这次投票过程中发挥任何作用,45位会员代表高举“赞成”绿牌,给予韦迪、于洪臣和林晓华三人在足协组织中的合法身份,对此,韦迪否认事先做了工作,“在方案制定的1年多过程中,已多次调研,充分征求了俱乐部意见,所以会议很短没有异议。”

  对外界期盼的管办分离方案仅以职业联赛管办分离为主迈出“一小步”的质疑,韦迪解释道:“此次会议的改变,在与逐渐削减足协的部分权力,在职业联赛方面先建专业机构,改变依靠少数人行政命令管理中国足球方式,尊重职业足球的参与主体,让俱乐部管职业事。大的改革,协会与中心的剥离,将会借足代会循序解决。”对于理事会执委会的设立,在19个席位中拥有7个席位的俱乐部代表认为,这是足协放权的体现。

  下午,职业联赛理事会成立后召开首次会议,于洪臣身兼足管中心副主任、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职业联赛理事会主席四职。韦迪表示:“于洪臣身兼数职是目前无奈之举,4年后下届理事会将投票选举新的理事会主席。”

  特约记者 孙永军

  (快报香河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