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冠三强洋枪扫描:恒大用旧人 国安泰达需磨合

2012年02月11日13:53
来源:搜狐体育

  3月初亚冠即将拉开帷幕,参加亚冠的中超三支球队正在积极备战,BIG3已经把参加亚冠的30人大名单上报给中国足协,这也说明在引援方面三支球队已经基本尘埃落定。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BIG3的洋枪。

  01 克莱奥(广州恒大)

  克莱奥上赛季在中超联赛10战进10球,他的能力无容置疑,而且也已经很好的融入了李章洙的战术体系,韩国人对于克莱奥的喜爱言于溢表。遗憾的是克莱奥一伤再伤,整整一个赛季只踢了10场比赛,后来擅自离队返回巴西,而且伤势依然不明朗。恒大俱乐部也有换人打算,不过克莱奥于1月7日返回广州,并且通过了恒大俱乐部为其安排的详细体检,巴西人已经完全伤愈归队。而且在恒大俱乐部对其因擅自离队和迟到作出50万罚款,克莱奥也坦然接受。在这种情况下恒大最终还是选择了克莱奥。

  02 穆里奇(广州恒大)

  穆里奇是广州恒大的功臣外援,从2010赛季开始打入13个进球帮助恒大冲超,并且在2011赛季为更大打入16球,是恒大夺得中超冠军的首要功臣,并且头号杀手穆里奇拿到了中超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

  尽管如此,穆里奇在广州的日子看起来却并非那么开心。因为孔卡在上赛季的中期的高调加盟,穆里奇对他在恒大相对较低的薪酬额度产生质疑,他也跟俱乐部提出了涨薪的要求,也传出了他欲回到巴西踢球的传闻。经过和恒大的沟通后,穆里奇已经拒绝了多份巴西以及其他国家的邀请,新赛季将继续为广州恒大效力。在今年1月末恒大在欧洲拉练的热身赛上,穆里奇表现不错,西丙的卡迪斯队的热身赛中打入一球。

  03 孔卡(广州恒大)

  上个赛季中途加盟恒大以后,孔卡着实展现了阿根廷巨星的风范,仅出场13次就打入9个进球,完成7个助攻,随着2012赛季与球队的磨合,孔卡的威力会越来越大。不过,尽管孔卡已经成为了中超的偶像,并且也是全球薪水最高的球员之一,但是他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以后还能回到弗鲁米嫩塞俱乐部。不过至少在目前,孔卡还愿意留在中国,因为他还有两年的合约要完成。

  在西班牙进行的第三场热身赛上,面对上赛季格鲁吉亚甲级联赛亚军,克莱奥、孔卡、穆里奇三位外援的进球以3-0战胜对手,可以说恒大的外援仍旧是杀手锏。

  04 赵源熙(广州恒大)

  上个赛季恒大取得冠军,来自韩国的铁腰赵源熙功不可没。除了前场华丽的进攻,广州恒大队的防守也堪称了得,作为防守型中场,赵源熙是恒大不可或缺的中场大闸,上个赛季还为恒大攻入2个进球,能攻擅守的赵元熙个人技术非常全面,新赛季恒大果断与他续约。2012赛季随着后腰强援赵旭日和秦升的加盟,李章洙在恒大后腰的变革上有足够的信心,韩国人在铁下心将郑智拉回中卫后,还准备将同样擅长后腰的赵源熙移到右边卫的位置上。

  05 保隆(广州恒大)

  虽然与恒大有约在身,但是保隆目前面临着被清洗的危险。首先因亚冠报名外援数额有限,恒大俱乐部选择舍弃保隆,虽然恒大在决定留用克莱奥之后,并没放弃更换外援的计划,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近日将会以大约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一名超级强援,而被替换的将会是巴西中后卫保隆。在马贝拉杯中李章洙三场比赛完全弃用巴西中后卫保隆,由此不难推测保隆将会是被新外援替换的人,而恒大的新外援也很可能会是一名中后卫或者是后腰。据悉,只要恒大正式签下新外援,保隆将会被租借回巴甲联赛效力。

  06 马季奇(北京国安)

  克罗地亚外援马季奇是一名以防守著称的中场球员,说马季奇是“球场屠夫”,除了因为他拥有拿手的抢断绝活,更因为他在球场上具备了战斗不止的勇猛风格。外援雷纳尔多和卡鲁德洛维奇的高效加盟是好事,但由于国安队塞尔维亚语翻译不在队中,卡鲁德洛维奇的正常沟通出现了问题,马季奇担任翻译让这个难题迎刃而解,马季奇的中文能力让人惊艳。

  07弗朗索瓦(北京国安)

  上个赛季中期,弗朗瓦索来到国安,虽然弗朗索瓦的出场次数不多,不过他基本上每场比赛都被列入了球队名单,作为后场的替补球员,他技术,意识俱佳,责任心超强,体力超强,作风彪悍,攻守具备,迎合了国安的后卫线需要的强硬派角色。2月10日晚,正在葡萄牙拉练的北京国安队进行了第六场热身赛,第50分钟外援中卫弗朗索瓦接到徐亮主罚的定位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这是国安赢得的第一场热身赛胜利。

  08 马努(北京国安)

  马努是国安在新赛季签下的第一位外援。他是一名强壮而富有创造力的边路球员,可胜任左右边锋、左右边前卫和前腰等多个位置,马努拥有出色的技术,速度和突破能力。马努盘球技术突出,擅长内切射门,并拥有一脚穿透力极强的远射能力,是名典型的葡萄牙边锋。不过刚到国安,马努还没有适应,更方面都显生疏,在葡萄牙拉练的北京国安队遭遇到热身赛五连败,马努得到了出场机会,但遗憾的是队员们的普遍反映是:“能力太一般了,还不如小马丁,很难指望上。”四场热身赛中,马努只参加了其中一场。

  09 雷纳尔多(北京国安)

  在乔尔离开后,国安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亚洲外援,雷纳尔多正是国安物色到的一个宝物,他拥有巴西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目前正值当打之年,冲击力非常强,出道于巴西联赛,05年他加盟了澳超的布里斯班狮吼,身高1.91米的高中锋是国安以前少有的。在2月10晚进行的热身赛中国安2-0取得胜利,除了弗朗瓦索的进球之外,新援雷纳尔多得球后还为邵佳一送出一记妙传,帮助后者门前凌空抽射破门。可以说随着磨合深入,雷纳尔多已经逐渐融入球队。

  10 卡鲁德洛维奇(北京国安)

  最终几经周折,国安俱乐部敲开了塞超传统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的大门,最后用重金和诚意拿下了这位绰号AK99、塞超金靴射手卡鲁德洛维奇。由于时间关系国安上报的亚冠大名单并没有他,有消息称为了得到这位塞尔维亚射手,国安俱乐部支付了80万欧元转会费,而卡鲁德洛维奇的年薪也达到了100万欧元,这样的高身价使他成为国安队史上最昂贵的外援。

  11 李光川(天津泰达)

  在2012年将面临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这三线作战的天津泰达队,亦是通过引援来加强自身实力,有条不紊的为新赛季做着备战工作。在成功的引进了朝鲜队长李光川后,泰达的防线亦是得到了补强。司职中后卫的李光川同朝鲜队征召了南非世界杯,并有着出色表现。上赛季泰达的防线不够稳固,随着李光川的加盟,泰达也更加具备底气。

  12 戈扬(天津泰达)

  新年期间,效力于罗甲联赛阿斯特拉俱乐部的后防核心卢西恩-戈扬已经正式与天津泰达签下一份为期3年、年薪30万欧的长约,不过罗马尼亚后卫并不会直接前往土耳其与正在那里冬训的泰达会合,而是选择在2月16日与家人一起直飞天津。

  13 阿尔斯(天津泰达)

  荷兰籍射手斯杰德·阿尔斯是新赛季泰达队的引援,27岁的他司职前锋,2010-2011赛季效力于荷乙联赛泽沃勒队,出战33场比赛,攻入28球,荣膺当赛季荷乙金靴奖。上赛季,阿尔斯加盟保加利亚超级联赛索菲亚利夫斯基队,也有不俗表现。阿尔斯身体硬朗,头脑清晰,速度快,善于在运动战中破门得分。就像他的泰达队友们给予他的评价,“速度、力量、身高、技术、盘带,单看哪一项他都不是多出众,可就是能进球,天生就是一个杀手。”

  土耳其拉练首场热身赛,天津队1:3负于摩尔多瓦劲旅森布鲁队,虽然结果不算理想,但好歹人们见识了荷兰射手斯杰德·阿尔斯的实力。随后泰达队与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球队雷德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阿尔斯为津门虎打入进球,这是泰达队海外冬训的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