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杨影:双打成马琳救命稻草 认真准备奥运仍可期

2012年02月11日2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的比赛进入到决赛阶段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文佳/李晓丹4-1(7-11、11-6、11-8、11-8、11-5)战胜新加坡组合孙蓓蓓/李佳薇。在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马琳/许昕4-3(11-9、5-11、8-11、11-8、11-4、10-12、11-2)战胜韩国组合金东贤/李廷佑。

  这两场比赛,央视乒乓球项目的专项解说员杨影担任了比赛的解说,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评述。

  女双比赛的开局,中国组合率先上手,但是新加坡组合始终保持着强势的追分态势,比分一直紧咬,在谈到女双比赛特点的时候,杨影说:“女双不像男双的比赛那么精彩,男双在第一板中都是进攻。”

  第二局比赛的开局,中国组合表现的不如首局积极,反观新加坡组合则频频打出精彩回球,杨影点评说:“两位小将存在防守的问题,由于参加国际大赛的次数少,所以对于对手的打法特点不是太了解,而且中国两位年轻运动员在双打比赛中自身的特点体现的不够明显。但是文佳/李晓丹与孙蓓蓓/李佳薇不是同一时代的人,所以她们在技术上更先进一些。”

  在点评中国两位小将的打法时,杨影说:“李晓丹打得比较拘谨,在接发球的环节中,没有达到很高的技术水准。文佳则应该提高进攻的凶猛性。年轻选手在一些小技术中,明显感觉单一,比赛都是从发接发打起,如果这种基本功练不好的话,那么很难成为高手。”

  男双比赛,杨影联想到马琳在近年来的表现,她说:“对于马琳来说,双打对于他的意义变得越来越大,从近年的单打来看,进决赛的都是小将,比如张继科、马龙,但是对于双打来说,马琳的奥运经历、比赛经验是他的长处,所以奥运会我们还可以期待马琳。”

  许昕对自己2011年表现的评价是上半年很出色,但是下半年表现的太平淡。本场比赛,许昕在进攻端非常积极,强悍的进攻给韩国组合制造了不少麻烦。

  在谈到两人打法的时候,杨影点评道:“马琳应该坚持快准狠,在近台的位置打技术、打灵巧,许昕应该坚持自己中远台的强势进攻,两人增强互补,才能占据主动。”

  第三局马琳/许昕以8-11输掉之后,杨影点评道:“在这对男双组合中,许昕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马琳更多的应该是配合,但是现在许昕没有体现出这样的角色,很多球靠马琳一板定乾坤,难度太大了。”最终,中国组合马琳/许昕4-2(11-9、5-11、8-11、11-8、11-4、10-12、11-2)战胜韩国组合金东贤/李廷佑,获得本届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双冠军。(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