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汤尤杯预选赛明日开战 国羽全面打响奥运门票战

2012年02月12日22:4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预选赛将于13日-19日在澳门举行,这也意味着国羽对于奥运门票的争夺战全面打响。

  根据汤尤杯赛的规定,卫冕冠军和东道主可以直接获得一个出线名额。今年汤尤杯赛将于5月在中国武汉举行,中国男女队可以直接晋级决赛。

  但是,中国羽毛球队仍派出了陈金、谌龙、王琳和蒋燕皎等队员参加该项赛事。从某种意义上说,国羽此举主要是要为男单选手陈金抢得更多的奥运积分,进而让中国队拿到伦敦奥运会男单的满额参赛席位。

  羽联关于伦敦奥运会资格的规定,一个协会若要拿到参加奥运会的满额席位,必须在世界前四中占据三席。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世界排名第五的陈金尚且落后第四的丹麦老将盖德有五千多分。若汤尤杯外围赛中国赢一场,他可以得到自己总积分的10%。

  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总教练李永波解释国羽此行并非除了为陈金争取奥运积分外,还希望部分运动员为汤尤杯决赛做好准备。“还有有很多队员没有打过团体赛,包括田卿/赵芸蕾,5月份就要有汤姆斯杯尤伯杯的决赛了,想要通过预选赛,让队员们感受氛围,为决赛做一个比较好的铺垫。”

  除了中国队的谌龙、陈金、王琳、赵芸蕾、田卿等明星外,本次汤尤杯预赛还云集了李宗伟、李龙大/郑在成等名将。(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