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季后赛八强提前一轮出炉 新疆终入围青岛憾出局

2012年02月13日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山西队球员查尔斯(右)扣篮。新华社发
山西队球员查尔斯(右)扣篮。新华社发


  尘归尘,土归土,CBA常规赛昨晚打响倒数第二轮,随着新疆队主场战胜东莞队,有着晋级季后赛一线希望的青岛队彻底被挡在门外。全部比赛结束之后,季后赛名单提前1轮出炉,八强球队分别为:广东、北京、东莞、山西、新疆、上海、广厦、福建。而高枕无忧的广东队,则在经过一场球迷骚乱之后,客场121∶128惜败山西,止步13连胜,无法打破赛季初北京队创下的最长连胜纪录。

  广东错过赛季最长连胜

  上一轮的比赛,山西队在客场2分险胜辽宁后锁定季后赛席位,山西队也是突破历史首次挺进季后赛。而广东队刚是在客场经过加时力克老对手新疆队,收获了13连胜,此役对于广东来说,输赢已无关排名,不过如果获胜,他们将打破北京队在赛季初创下的13连胜纪录。

  可惜客场作战的广东,运气似乎差了些。本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场上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王征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过来协防的张学文过来封盖,裁判响哨,判罚张学文犯规。张学文非常不理解裁判的判罚,他认为这个球是好帽,但裁判坚持原判。张学文气得使劲拍了一下篮架,张学文的这个发泄动作正好被裁判看到,裁判果断吹罚张学文违例犯规。这个判罚也激怒了山西队主场的球迷,一瞬间,从看台上落下来很多杂物。广东主帅李春江则当场指挥球员退场,比赛一度被迫中断。

  大约3分钟后,经过现场调解,广东队的队员才从更衣室里走了出来。“请给客队一些尊重好吗?”在广东队走出来后,现场DJ大声让球迷冷静,最终才完成了本场比赛。

  新疆成功跻身季后赛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一战是新疆对阵东莞,这场比赛事关季后赛八强名单。因为截至上一轮,新疆队战绩为17胜13负,主场加时负于广东队之后,他们还未锁定季后赛席位,如果最后两轮全部告负,而青岛队全部获胜的话,他们将会因小分处于劣势而无缘季后赛,也就是说新疆队还必须全力争胜。

  昨晚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座无虚席,球迷们期待主队以一场大胜跻身季后赛。他们没有失望,新疆队经过春节期间的训练,已经逐渐步入正轨。从上轮比赛来看,皮科特是新疆队主要得分手,巴特尔虽然状态大不如前,但唐正东和俞长栋也能胜任内线,拉瓦尔上轮比赛中也有所恢复,球队在常规赛尾声表现得越来越好。

  果然,昨晚比赛主队一直牢牢把握比赛节奏,唐正东爆发拿下26分11篮板,皮科特贡献20分10篮板,新疆队最终以97∶89战胜东莞,成功晋级季后赛。在两队本赛季首度交锋中,客场作战的新疆以曾90∶97负于东莞,此役他们完成复仇。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东莞在新疆主场已经遭遇7连败,历史上还从未在这里赢球。

  晶报记者 钱擎

  青岛4连胜仍出局

  末轮8强为主场优势而战

  在上一轮之后,广东、北京、东莞、山西、上海和福建都已经获得了季后赛资格,于是本轮的竞争主要在新疆、广厦和青岛之间。因为青岛与两队相差2个胜场,而且他们的小分只胜过新疆,只有新疆未来两战全败,同时青岛全胜,后者才有机会晋级。广厦则是在小分上输给新疆,如果新疆与广厦两队两轮均告负,同时青岛全胜,则是广厦出局。昨晚青岛队以105∶89战胜了山东队,虽然青岛队赢得比赛,但由于新疆队本轮战胜了东莞队,因此青岛队也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资格。

  目前,季后赛八强名单已经出炉,但4-8名名次仍需要根据最后一轮比赛来确定。从形势上来看,广东与北京的前两强席位已经无法撼动,东莞目前跟山西战绩持平,由于两队本赛季前一次较量中东莞获胜,东莞依然排在第三,但是最后一轮两队还将再战一次,这一战也将影响到各自最终的排名。

  而5到8名之间的变动可能性依然很大,目前新疆以18胜13负的成绩暂居第5,接下来上海、福建和广厦分居6至8名,三队成绩均为17胜14负。最后一轮,新疆仍然有机会冲击四强,以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由于新疆在小分上战胜东莞,如果最后一轮东莞告负而新疆获胜的话,两队战绩持平,新疆则进入前四,东莞跌出。其余各队则大体形势已定,唯一有变的则是彼此季后赛首轮的对手。

  晶报记者 钱擎

  □CBA昨日战报

  青岛 105∶89 山东

  山西 128∶121 广东

  八一 99∶87 辽宁

  天津 115∶116 佛山

  浙江 96∶106 吉林

  北京 93∶78 上海

  江苏 110∶107 广厦

  新疆 97∶89 东莞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