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尼克斯跑轰战术成就林书豪 纽约纳什应感激伯乐

2012年02月13日10:5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一周前,他还居无定所,睡在朋友家的沙发上,拿着无保障合同,现在他征服了纽约,征服了美国,也征服了世界,那么

  在12日的NBA常规赛中,“中国男孩”林书豪再次发威,全场拿下20分、8次助攻、6个篮板。比赛的最后时刻,林书豪一传一罚,将“狼王”凯文·勒夫32分、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和“金童”里基·卢比奥的12分、8次助攻 “化为乌有”,最终帮助纽约尼克斯队客场100∶98力擒森林狼队。

  近5场比赛,在面对德隆·威廉姆斯、德文·哈里斯、约翰·沃尔、科比·布莱恩特以及里基·卢比奥这些NBA乃至世界级后卫时,林书豪无一例外地从他们身边将胜利带走。率队赢得五连胜,场场有惊艳发挥,林书豪的表现足可以让质疑他的人闭嘴了。

  林书豪目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要肯定他在篮球方面的才华和自己不懈的努力。但是,更大一部分功劳还要记在尼克斯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头上。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回望NBA,无数天才少年被“埋葬”在了板凳的尽头。而林书豪正是在被裁员之际,被德安东尼大胆起用。

  在德安东尼的 “跑轰”体系中,林书豪可谓如鱼得水。林书豪身体瘦弱,速度方面也没有绝对优势,但他的控球与投射技术娴熟,洞察力敏锐,出球速度快,这非常符合“跑轰”的要求。 “跑轰”战术通常对防守的要求较低,而在进攻端则很少出现针尖对麦芒的“阵地战”,这就大大弱化了林书豪身体素质方面的不足,从而使其投篮准、运球稳、出球快的特点凸显。

  有人认为,起用林书豪是德安东尼在“下课”声中“有病乱投医”。可即便身处逆境,相信德安东尼也不会把“身家性命”交到一个自己不信任的年轻人手中。所以,林书豪今天的成功需要感谢“伯乐”德安东尼。

  德安东尼曾经成就了将 “跑轰”发挥得淋漓尽致的 “常规赛MVP”纳什,纳什则成就了德安东尼的“赛季最佳教练”荣誉。如今林书豪被誉为“纽约纳什”,那么他会不会成就德安东尼呢? 武惟渺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