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16支球队无一达到准入标准 亚冠名额减至0.5个

2012年02月13日11:20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中超开赛在即

  本报讯(记者 薛剑)因为中超俱乐部不符合亚冠联赛的要求,中超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已经被减少了0.5个,而这样的尴尬局面在今年或许还将继续。2月12日,中国足协对中超16强验收情况公布,按照2011年年底公布的中超准入实施细则,16家中超俱乐部竟然无一合格,甚至获得参加亚冠资格的俱乐部名列倒数第一,令中国足协高层大为恼火。

  中超联赛俱乐部建设不达标问题,甚至影响了中超的亚冠资格问题。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制定了新的中超准入实施细则,用新标准要求和约束各家俱乐部。趁着中国足协特别大会召开,中国足协召集中超、中甲俱乐部和地方会员协会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对中超、中甲俱乐部的验收情况,分管联赛工作的副主席于洪臣态度严肃地告诫各俱乐部代表,中国足协今年提高了职业联赛准入门槛,规范运营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也是为了“保护各俱乐部”,他再次强调各俱乐部必须按照准入制度去做,执行中不要打折扣。

  可中国足协的检查情况却十分尴尬,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超准入细则,16家中超俱乐部竟然无一合格。据悉,中超各家俱乐部不达标的项目很多,几乎涵盖细则所设立的所有条款,例如,有的俱乐部架构不完善,没有新闻官、安保官员,也有的是财务报表等方面没有按照细则要求去做,这些问题整改后达到要求并不难。较为严重的情况是,个别俱乐部竟然有十多项不达标,没有训练基地,梯队建设也不合乎要求,青少年培训经费投入不足,这些“硬伤”短时间内妥善解决非常困难。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即将参加2012年亚冠联赛的三支中超球队之中,甚至有队伍在本次检查中名列倒数第一。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