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队两大将已全部离队 主帅曝CBA签外援黑幕

2012年02月14日10: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

  CBA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山东黄金男篮轮空,因此打完与青岛双星的同城德比赛后,山东男篮便返回了济南,对于黄金队而言,一个赛季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工作便是总结与训练。不过,队中的两名外援亨特和安德森都离队了,而且二人下赛季继续效力山东的可能都是零。

  输给青岛双星的夜晚,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极度郁闷,大家甚至都不愿多说什么,因此赛后大巴车里面的气氛因为输球显得很沉闷,可是当时唯独坐在最后排的亨特与安德森还能谈笑风生,全然不顾及大家的感受,对此,一名黄金男篮的高层表示:“职业素养不够,上去后很多时候就是耍起来了,球队输球与他们俩的表现有关系,我们会做出反思。”

  其实,对此山东男篮的俩外援,大个子亨特有特点,篮板能力突出,运动能力出色,他的不足在于经验比较匮乏,个人单打能力以及低位进攻能力上稍显不足。而安德森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从一号位到四号位都能胜任,也有在欧洲比赛的丰富经验,能力在当时是得到认可的。可是职业素养不行,怕受伤,而且拼劲不足,比赛中总是有所保留,加上由于其性格特点,或许也造就了他基本上一年换一个东家的现状吧。

  而且,安德森和亨特没有团队意识,时常是二人单独干,在队中的箭头作用并不突出,与年轻队友的合作上也未体现出“带头大哥”的水准和风范,并未打出与身价相符的表现。但山东黄金在两名外援身上花了不少钱,两人都是保障性合同,安德森的合同总额是120万美元,亨特是50万美元。

  “为了争夺好外援,大家都是暗箱操作,明码抬价,在这种不良竞争下外援的价格翻倍增长,而且往往签的都是保障性合同,这也让球队有时候拿外援没多少办法。”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也是极度无奈。

  据了解,小个外援安德森从青岛直接选择了离开中国返回美国,而亨特甚至跟队回到了济南,可是面对其希望继续为山东男篮打下赛季的请求,山东男篮有关高层选择了委婉的拒绝,“继续努力吧,祝你好运,赛场上打球有时候职业素养特别重要。”(清河)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