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昔日宇宙队遭遇危机 “弃”西甲拼欧冠将是必然

2012年02月14日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上周末被雪藏的伊涅斯塔在训练中变身蒙面侠。
上周末被雪藏的伊涅斯塔在训练中变身蒙面侠。

巴萨众将备战欧冠
巴萨众将备战欧冠

勒沃库森眼下缺兵少将,90后小将、德国足坛的大红人许尔勒被德国球迷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成为阻击巴萨的利器。
勒沃库森眼下缺兵少将,90后小将、德国足坛的大红人许尔勒被德国球迷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成为阻击巴萨的利器。


  本版编译 洪义勇

  昔日的宇宙队,一夜之间遭遇了危机。

  在这个欧洲极寒的冬季,巴塞罗那显得格外冷,去年底还在伯纳乌完胜皇马的宇宙队突然在客场一蹶不振,被皇马拉下了10分之多,本赛季“西超”巴萨貌似已“投降”。欧冠成为了巴萨最后的救命稻草,明晨客场挑战勒沃库森,成为一场不折不扣的巴萨保卫战。

  德国球队最怕巴萨

  在奥萨苏纳,瓜迪奥拉一度撤下7名主力,毫无疑问,他已经把全部的重心放在了欧冠赛场,“客场挑战勒沃库森,对我们来说就是决赛。”

  当巴萨把对手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就意味着这支球队将会非常不幸。上赛季欧冠,巴萨痛击阿森纳、皇马和曼联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而国王杯淘汰皇马也显得轻描淡写。巴萨在联赛中落后皇马10分,那是因为平局太多,如果要在两回合多赢巴萨一个球,那将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面对勒沃库森,瓜迪奥拉将会派上全部主力。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阿比达尔这条最强后防线虽然被奥萨苏纳打爆,但不出意外都将首发;中场方面,联赛中被雪藏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必将登场,布斯克茨由于受伤恐怕很难首发,瓜帅恐怕会安排马斯切拉诺进行保护;锋线上,梅西和状态出色的桑切斯将锁定两个位置,剩下的一个位置将在佩德罗和小法之间产生。

  面对背水一战的巴萨,德国人感到了一丝恐惧,毕竟巴萨是德国球队最害怕的球队。当这支宇宙队成型之后,他们就没有输给过德国球队—— 2005-2006赛季欧冠小组赛双杀不莱梅,2006-2007赛季小组赛对阵不莱梅1胜1平,2007-08赛季小组赛双杀斯图加特和沙尔克04打入半决赛。2008-2009赛季瓜迪奥拉执掌巴萨后,巴萨甚至在1/4决赛主场4∶0、客场1∶1淘汰拜仁,而2009-2010赛季欧冠1/8决赛,巴萨客场1∶1、主场4∶0又将斯图加特斩落马下。

  勒沃库森在小组赛力压西甲的瓦伦西亚出线,而且主场取得了全胜,根克、瓦伦西亚和切尔西都成为他们的刀下之鬼,主场的战斗力还是不容小觑。不过眼下巴萨急需在欧冠赛场找回颜面,而且勒沃库森的防守并不算太好。更重要的是,勒沃库森要想爆冷淘汰巴萨,必然会在主场殊死一搏,和巴萨对攻。地球人都知道,和巴萨对攻会是怎样的结果。

  低迷梅西期待复活

  对巴萨而言,这是背水一战;对梅西来说,这是救赎一战。

  梅西从没如此低迷,自去年圣诞节回归后,梅西的状态就让人担忧。2012年梅西一共踢了12场比赛,进球数为8,以梅西本赛季的进球效率来看,12场8球明显是非常低的水准。这8粒进球分布在4场比赛中,也就是说,梅西在新年西甲+国王杯12战中,有8场比赛是颗粒无收!尽管不进球的梅西还能送出助攻,但别忘了,梅西被瓜迪奥拉推到9号位之后,他的最大任务就是进球。

  在输给奥萨苏纳之后,西班牙媒体甚至表示,怎么梅西变成了阿根廷队的梅西了呢?在很多人看来,这会是梅西的复活之战,因为梅西的灵巧恰恰是德国后卫最害怕的,巴萨多次淘汰德国球队,梅西都是对方噩梦——2008-2009赛季,巴萨在1/4决赛主场4∶0击败拜仁,梅西两射一传;2009-2010赛季欧冠1/8决赛主场4∶0横扫斯图加特,梅西还是梅开二度。

  勒沃库森押宝“90后”小将

  面对强大的巴萨,勒沃库森把爆冷的希望放在了90后小将许尔勒身上。

  面对巴萨这样强大的对手,勒沃库森很不走运。老将巴拉克在训练中拉伤肌肉,需要休息四周,他的经验对于勒沃库森非常重要,而在中前场,中场核心萨姆在联赛中受伤,而头号前锋德尔迪约克则在家中滑倒被玻璃扎伤而离奇休战,昔日锋线主力基斯林状态全无,如今只有21岁小将许尔勒堪当大任。

  许尔勒是德国足坛的大红人,他被认为是德国足坛最有前途的前锋,他个子不高,但是速度极快,而且门前效率很高。在德国国家队出战10场打进5球,是勒夫重要培养的对象,而勒沃库森最后一轮2∶1淘汰瓦伦西亚而出线的那场比赛中,也是依靠许尔勒的绝杀。

  “巴萨是支伟大的球队,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我希望用进球去帮助球队。”赛前许尔勒显得非常平静。这场比赛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会去现场观战,这是对许尔勒极大的激励。

  巴萨要小心当值主裁

  对于巴萨来说,这场比赛他们还需要特别小心主裁判汤姆森。

  对于这个汤姆森,巴萨不陌生,上赛季欧冠1/4首回合淘汰赛巴萨主场5∶1大胜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就是汤姆森执法。那场比赛巴萨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伊涅斯塔主罚任意球拖延时间,被汤姆森黄牌警告,伊涅斯塔因累积黄牌在无关痛痒的次回合比赛被停赛,后来巴萨被批“涉嫌洗牌”。

  但是皇马此后投诉伊涅斯塔的洗牌事件,甚至施压欧足联调查汤姆森是否收受贿赂,因为当时汤姆森没有把此事写进比赛报告。虽然欧足联没有处罚汤姆森,但是在随后长达半年时间内欧足联没有安排汤姆森执法重大欧战赛事,这肯定让汤姆森很不爽。《世界体育报》告诫巴萨的球员,不要让汤姆森抓住小辫子。

  汤姆森还是勒沃库森的“福星”。汤姆森曾经执法过两场勒沃库森的欧战比赛,勒沃库森全胜。2007-2008赛季联盟杯1/8首回合淘汰赛,勒沃库森主场1∶0小胜汉堡,最终双方总比分3∶3,勒沃库森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第二场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勒沃库森主场2∶1瓦伦西亚,最终获得出线权。

  □欧冠明晨对阵

  里昂 VS 希腊人竞技

  勒沃库森 VS 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