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梅西拿什么献给他的情人? 巴萨能否再捍卫尊严

2012年02月14日14:3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伍伟

  今天是情人节,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8决赛拉开帷幕,西甲夺冠希望不大的巴萨,上轮联赛低迷的梅西,会拿什么献给他全世界的情人——球迷;而对于希腊人竞技队来说,则要为本赛季欧冠最黑“黑马”的荣誉而战。

  巴萨能否捍卫尊严

  首回合客场挑战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在西方浪漫的情人节之夜,巴萨大牌们却来不及享受,因为西甲夺冠已经希望不大,“宇宙队”渴望在欧冠赛场爆发能量,赢得胜利,并最终捧起奖杯捍卫尊严。

  上轮西甲,巴萨输给奥萨苏纳,而皇马则高奏凯歌。考虑到“银河战舰”主客场发挥极为稳定,因此双方10分的差距几乎可以说是难以逾越的鸿沟,“宇宙队”已基本与西甲联赛冠军无缘。从目前情况来看,国王杯决赛将在5月下旬进行,2月到5月这3个月内,巴萨唯一任务就是欧冠。瓜迪奥拉也承认自己会在联赛中雪藏主力,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都将轮休,“相比联赛,我们现在更需要保卫欧冠的桂冠”。

  在历史战绩方面,两队欧洲三大杯交战过6场,勒沃库森2胜1平3负稍处下风,进5球失7球;其中主场1胜1平1负与巴塞罗那平分秋色,进3球失3球。不过,整体上的优势并不足以确保巴萨晋级,这个情人节之夜,勒沃库森的拜耳竞技场,很可能会出现雨雪交加,寒风刺骨的天气,恶劣的环境对追求技术和配合的巴萨来说,绝对是个不小挑战。 记者 刘伍伟

  里昂能否阻击黑马

  小组赛决出的16强队伍,不仅有豪门巴萨、皇马,也有一些“生面孔”。虽然距离冠军还很遥远,但这些非主流球队的存在肯定会让赛事产生更多乐趣和变数。明天凌晨首回合战役,小组赛最大“黑马”希腊人竞技将客场挑战里昂。里昂豪门威名在外,而希腊人竞技则是被公认为16强中最弱的弱旅,闯进淘汰赛原本就已属奇迹。

  不过,希腊人竞技想拿分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里昂这两个赛季实力和状态不如以往,队内大牌球星特点早已被人熟知,更何况激烈的法甲联赛仍然会一定程度上让全队分心。希腊人竞技最大优势是并不为外界所熟知,球队在国内踢联赛压力很小,这支神秘力量的队员和教练尽管没太大名气,可注重整体进攻与防守,如果能拿出小组赛中稳固防守和犀利反击的话,那就很有机会一“黑”到底。

  里昂主席奥拉斯就对此战保持谨慎,毕竟从小组出线历程来看,希腊人竞技能够力压泽尼特、波尔图以及顿涅茨克矿工,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