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及推杆

老米两记漂亮长推力保夺冠军 教你如何练习长推

2012年02月14日17:08
作者:译神闲

  在决赛轮开赛前落后6杆到最终夺冠,菲尔-米克尔森的确展现了世界顶级球员的心理素质以及技术。尤其是与昔日的老对手老虎伍兹同组,这非但没有给他带来心理负担,反而令他越发表现自如,反倒是伍兹在决赛轮陷入奔溃境地,单轮打出+3,最终总成绩落后了米克尔森达9杆之多!

  冠军米克尔森在决赛轮中的两记长推进洞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真正实力,针对他在压力下的出色推杆表现,美国百大教练之一麦克-亚当斯(Mike Adams)做了精彩点评。现在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表演者:菲尔-米克尔森

  表演内容:30英尺又7英寸(约10米)保帕推杆进洞

  表演地点:圆石滩球场第12洞,长度202码,标准杆3杆

  表演内容:AT&T圆石滩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决赛轮

  在决赛轮中,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同组配对。在第12洞开球时,米克尔森以2杆领先,领先伍兹达到了5杆。但米克尔森此洞开球糟糕,球落在了离洞26码远的长草区里;而伍兹则开球进了果岭边的沙坑里。在米克尔森一记疲软的切杆把球停在了离洞口30英尺又7英寸的地方,伍兹却沙坑攻球直接拿下了小鸟。伍兹骤然间又看见了生机,有望把差距缩小到3杆。然而米克尔森随后长推保帕成功,令伍兹的希望破灭。

  左手怪的推杆就像是直接的回答,如同以往伍兹所惯用的。3个洞之后,第15洞上,米克尔森又推进了一记重量级的保帕推杆(38英尺又3英寸,约11.5米),从那之后,米克尔森就一直迈向了冠军。这两记保帕推杆,米克尔森都并没有试图去推进。他只是令球开始推出后按照预定的线路走,中途有好的滚动。但最终迎来了奖赏。

  心得贴士:

  当面对长距离推杆练习时,大多数的球员都犯同样的大错。他们在距离球洞30英寸(9米)处放上3个球,然后推击,结果3记推杆都没成功。接着他们来到另外一个洞,还是这么干。结果很快他们就错失了连续9记推杆,同时自信心也都跑了。他们这么做的唯一后果就是巩固了失败。

  这里有个好方法来练习长推杆和增加感觉。拿上10个球,站在练习果岭的边上。然后向里走上10英尺,在地上放上一个开球的梯。接着再走上20英尺,这样你就离果岭边缘有30英尺了。把球放下,尽力去推全部10个球,因此他们会在梯和果岭边缘之间停下,但要按照以下的方式来推。把第一个球尽可能地推向果岭边缘。第二个球推得要比第一个近一些。接着第三个球要比第二个再近一些。以此类推来推完全部10个球,确定这10个球都要停在梯和果岭边缘之间。如果任何一个球推过了你所瞄准的那个球,那么你就得重新来过。

  (搜狐体育 译神闲)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