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2花滑四大洲赛

隋文静韩聪破200分夺金 托起中国冰上芭蕾未来

2012年02月14日19:19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在美国举行的2012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年轻的中国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以一套堪称完美的自由滑赢得了135.08分的高分,并以201.83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他们步入成年组比赛后,夺得的第一枚锦标赛金牌,而且继自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之后,成为第三对超越200分的中国花样滑冰选手。许多冰迷赞叹:“我们最喜欢他们身上张扬的个性。”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花样滑冰选手,当时双人滑选手姚滨的女伴是栾波,退役后美丽的栾波基本上就从人们的视野之中消失,而姚滨则培养出一对对优秀的双人滑选手。“大弟子”申雪/赵宏博还于2010年在温哥华夺得中国人第一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在世界冰坛奠定中国冰上芭蕾地位。当申雪和赵宏博退役后,中国花样滑冰的确出现了一些隐忧,原因就是优秀选手不少,但就缺乏尖子选手。上赛季隋文静/韩聪第一次参加成年人比赛,就夺得世青赛冠军,并在成年组比赛中表现抢眼。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就是栾波的徒弟。可以说,这对曾经的双人滑选手正在建设中国花样滑冰大厦。

  就在昨天于四大洲锦标赛中,隋文静/韩聪自出道以来,上演了最精彩的演出,他们超高的技术难度、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表演,以及比赛张扬的个性博得满堂彩,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裁判。就在短节目比赛中,他们以美国乡村牛仔热辣风情的演出,震撼了全场,66.75分创造了他们个人短节目历史最高成绩,而且遥遥领先于各国选手。昨天,他们以精湛的艺术演出拿下自由滑最高分,夺得双人滑金牌,而他们的得分居然超越200分,这是在众多外国裁判们近乎苛刻的判罚下取得的。由此,他们成为国际滑联双人滑“200分俱乐部”的第八对成员。

  要明确一点的是,这次比赛地点是美国科罗拉多,此处位于高原,不少选手都因为缺氧,比赛表现欠佳。隋文静/韩聪不仅克服了单跳难题,而且艺术表现力潜质超越了中国许多成年选手,两人还果敢地使用了当今双人滑项目难度最高的两个动作,一个是后内结环四周抛跳,一个是捻转四周,尽管有瑕疵,但“双四”这招必杀技赢得人心。更出色的是,隋文静/韩聪这对“90后”选手,表现出了完全国际化的气质,而且舍我其谁。虽然这次四大洲锦标赛不包括高水平欧洲成年选手参赛,但这对“90后”出类拔萃的表现依然令人惊叹。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