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出征欧洲室内赛 刘翔:对决罗伯斯不会尴尬

2012年02月15日13: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觉得你们想多了,不要以为他做错了什么事情啊,没什么的,出现那些情况都很正常。我们都是职业运动员了,大家都能够理解的,所以碰到他,我也许会跟他说一声,‘哥们你好’吧!

  ——刘翔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今天,刘翔、史冬鹏一行将从上海飞赴英国,参加18日举行的国际田联伯明翰室内特许赛。昨天,比赛的赛程已经公布,北京时间18日晚23点52分,飞人将完成他的龙年首跨。不过,尽管罗伯斯之前发出了挑战书,但由于他因伤退出了昨天的列文室内赛,双方的“复仇大战”能否上演还成疑。

  对决罗伯斯不会尴尬

  按照罗伯斯和刘翔两人公布的赛程,双方近年的室内赛季“高度重合”,几场大战在所难免,而最近的一场就是伯明翰赛。因为大阪世锦赛的“牵手门”,导致了双方都没能拿到金牌,见面会尴尬吗?刘翔对此笑称:“不会不会,我觉得你们想多了,不要以为他做错了什么事情啊,没什么的,出现那些情况都很正常。我们都是职业运动员了,大家都能够理解的,所以碰到他,我也许会跟他说一声,‘哥们你好’吧!”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情况,伯明翰赛由于在英国举行,很多选手都会去为伦敦奥运会探探营,所以今年的60米栏报名情况很火爆,有16位选手参赛,需要分成两组进行预赛(北京时间晚上22:11开始),然后才是决赛,大家都是跑两枪。高手对决,枪数多了,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对此,刘翔表示:“60米栏,还是罗伯斯的胜算大。对我来说,室内赛最主要就是缩小与他前半程的差距,就行了,谁输谁赢,这个现在谁也不知道,但我想双方都不会看得太重吧。”而孙海平则很看重两人的较量,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三次和罗伯斯这样的高手较量,是花钱也买不来的机会,当然,刘翔只要能在比赛中赢了自己,就已经是成功了。”

  不过,虽然国际田联都高度关注两人世锦赛后的首次对决,但是昨天的列文室内赛,已经报名的罗伯斯最终选择了退出,给出的原因是腿筋疼痛,到底会不会影响他参加伯明翰赛还未可知。

  希望能开心地从欧洲回国

  刘翔此去欧洲,时间长达1个月。在伯明翰赛之后,23日的斯德哥尔摩赛之前,他有5天的时间可以在英国逗留,所以,他会去伦敦探营,在中国田协为他选定的训练基地试跑几次。“在上海的训练还不错,有很多的改进,到了英国再好好考察一下基地的情况吧。”孙海平说,细节决定成败。

  据了解,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有关方面在伦敦附近的利兹找到了比较正规的备战基地,以利兹大学、利兹城市大学和约翰查尔斯体育中心为主体,而中国田协也利用人脉找了基地,所以,对刘翔这样的重点运动员来说,到底在哪里训练,是有讲究的。孙海平之前也说过,“训练基地的跑道最好比赛场的跑道软,这样有利于比赛时发挥出好成绩。”“我们今年的赛事计划都差不多安排好了,如果这次不就近去看一下基地,选好到底在哪里训练,随后就真的很难抽出时间去考察了。”孙海平说,“等下次再去英国时,应该是6月底了,这次考察完下次再去就能够直接开始备战了。而且,确定好了之后,我们也会选择两站欧洲的钻石联赛分站参加,作为奥运前的热身赛事。”

  对于此次长达一个月的欧洲之行,刘翔说:“我现在是开心地去,希望到时候也能开心地回。”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