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成欧冠淘汰赛最佳射手 皮克状态差遭到弃用

2012年02月16日14:28
来源:天天新报

  面对勒沃库森这样的对手,巴萨甚至不想把悬念留到诺坎普。北京时间昨晨,欧冠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在德国拜耳球场打响。卫冕冠军巴萨凭借智利球星桑切斯的独中两元和球王梅西的一传一射,在客场3比1大胜勒沃库森,从而在这轮主客场制的系列赛中,占据了一切可以占据的优势,晋级前景几乎可以落实。此外,梅西更是依靠在本场比赛中取得的进球将自己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总进球数扩大为19个,成功超越前辈劳尔和舍甫琴科,成为欧冠淘汰赛阶段的历史最佳射手。只有刚刚和拉丁歌后夏奇拉庆祝完情人节的皮克遭遇打击,因为状态糟糕,他被主帅瓜迪奥拉“扔”到看台上作壁上观。

  梅西:巨星级劳模

  更衣室现矛盾端倪

  与勒沃库森一战,巴萨全队中最闪耀的明星当然是梅开二度的智利前锋阿莱克斯·桑切斯。他先是在第41分钟时为球队首开记录,而当主队在第52分钟扳平比分后,桑切斯只让德国人高兴了3分钟,便再次帮助球队领先。时隔13年,桑切斯代表智利球员再度在欧冠赛场上独中两元,标志着在经过3届世界杯的沉沦后,曾拥有过萨莫拉诺和萨拉斯这对“双萨组合”的智利足球,终于又诞生了一位世界顶级的前锋。

  不过论起破纪录一事,巴萨阵中的另一位巨星才更值得称道,那就是金球奖三连冠的球王梅西。在这场比赛中,梅西的数据并没有桑切斯那样耀眼,只是助攻后者首开记录,并在最后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但正是凭借这一传一射,使得“小跳蚤”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总进球数上升到19个,超越劳尔和舍甫琴科保持的18球最高纪录,成为欧冠16强“小联赛”中的历史最佳射手。必须看到,梅西今年只有25岁,而舍瓦和劳尔这两位老金靴,却已基本告别欧冠赛场了。梅西势必会继续拉大与两位前辈的差距,直到创造出另一个传奇般的纪录。

  除了在进攻端光彩夺目,梅西的出勤率更是冠绝巴萨全队。算上昨天的比赛,本赛季迄今梅西已经代表巴萨在各项赛事中出战了3331分钟,即便是位置最稳定的门将巴尔德斯也要甘拜下风。劳模般的梅西,用让人咂舌的高出勤率,贡献出了让人高山仰止的成绩:单赛季至今38球21助攻——这是一个让所有以进球为天职的王牌前锋、以助攻为本行的边路妖刀都甘拜下风的“跨界”球王。

  更衣室现矛盾端倪

  客场3比1获胜,巴萨只剩下脚后跟还没跨进8强的大门。队长普约尔在赛后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激动地在更衣室里与进球功臣桑切斯合影留念,他说:“我们在德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这是一个非常有利于第二回合比赛的比分!”

  不过,巴萨更衣室的实际情况却并非“普队”对外宣传的那样亲密无间。至少在主帅瓜迪奥拉与另一名主力中后卫皮克之间,一些矛盾正在体现。昨天的比赛,皮克在看台上为自己的队友们加油。看到球队获胜时,皮克脸上由衷的笑容与那些铁杆巴萨球迷一模一样。不过蹊跷的是,面对身高体壮善于头球的德国球队,瓜迪奥拉为什么要把全队最擅长高空防守、又身体健康的皮克扔在看台上呢?

  对外,瓜迪奥拉并不愿意公示他对皮克的所有不满。“这只是一个技术决定……我们认为他的状态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看样子,瓜帅更愿意用局限于技战术领域的解释来掩盖他与皮克之间发生的事。不过他随后意犹未尽的话却暴露出了更多端倪:“排兵布阵是我唯一的权力,谁敢躺在荣誉本上睡大觉,那么他的未来将会怎样,他自己心里应该有数!”此外,赛后走出更衣室的皮克也表现得心灰意冷,完全没有了以往在球队获胜后耍宝的劲头。

  看样子,一反常态作壁上观的皮克,基本上是逃不出被瓜帅含沙射影的范围了。事实上在情人节前后,与拉丁歌后夏奇拉热恋中的皮克在球场上的状态就很不稳定。上轮西甲,巴萨被奥萨苏纳打进3球酿成失败,从而被皇马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问责后防线,皮克对3粒失球都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新报记者 夏 天 文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