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北京女篮主场观众来了好几千 郑武:卞兰5天没练

2012年02月17日04: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首钢体育馆二层看台第一次为北京女篮开放,原因只有一个,北京女篮历史上首次杀入WCBA总决赛。在现场4000余名观众的助威下,北京女篮以87∶66击败浙江女篮,在五战三胜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周四的北京首钢体育馆,通常都没有大的活动,但WCBA总决赛的到来,彻底打破了这里的平静。首钢体育馆周围的马路边,停满了球迷的车辆,一些“黄牛”拿着球票在四处兜售。虽然这和北京男篮在此比赛时的热闹情景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景象,还是令人兴奋——毕竟从常规赛开始,到总决赛前,这里通常就只有三四百名观众。

  对于两支球队而言,虽然能感受到球迷的热情,但恐怕也无暇顾及太多。“我们和浙江队在技战术上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了,双方比拼的还是心态,看谁放得更开,发挥得更好。”

  从比赛的过程看,双方都有些紧张,两队都有篮下无人防守却投篮不进的情况。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北京女篮心态更好一些,准备也更充分。在进攻中,全队在韩国外援金英玉的串联下,打出了主帅许利民赛前所希望的“团队篮球”。由于赛前仔细研究了浙江队半决赛的比赛录像,并对对方主要得分手外援凯蒂和卞兰作了针对性布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对卞兰的防守非常好,对凯蒂不能说限制了她的发挥,因为完全限制她不太可能,但还算比较成功。今天之所以能够获胜,最重要的是我们心态调整得比较好。虽然在第一节比较急躁,但在下半场通过几次暂停,还是把比分拉开了。”许利民说。

  浙江队主帅郑武则表示,球队的起伏比较大,经验上明显不如北京女篮,特别是在出错时,调整比较慢。郑武还特别提到了一分未得的卞兰,“实话告诉大家,总决赛我们有5天休息时间,卞兰一天也没有练。不是她不想练,而是她的身体不允许她练。睡眠不好,也吃不进东西,今天她是主动请战。以后的比赛,赛程很密,我们只能把她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