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威尔士赛丁俊晖有望进四强 奥沙利文小特巅峰PK

2012年02月17日0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比赛拉开战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将对阵斯蒂芬李,小晖整体实力占优晋级希望非常大。其余比赛中,最受关注的对决无疑是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的较量,一场进攻大战不可避免。另外马奎尔VS塞尔比、艾伦VS墨菲两场新生代选手对决,同样也是备受关注。

  丁俊晖VS斯蒂芬李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低迷,此前排名赛邀请赛几乎都是首轮遭淘汰出局,在新生代选手集体爆发之际,丁俊晖显得非常落寞。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小晖状态开始复苏,首轮4-0横扫实力不俗的马克-戴维斯,次轮又幸运的逆转了卫冕冠军希金斯,成功打进八强。丁俊晖接下来的对手是斯蒂芬李,后者最近状态有所复苏,德国赛一度打进了半决赛,本届赛事上前两轮两个4-1横扫霍尔特和福德,斯蒂芬李显示了非常稳定的状态。

  两名选手最近4次交手中,丁俊晖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在交手记录上占据一定优势。相比于其他1/4比赛的强强对话,丁俊晖的签运无疑是最佳的,斯蒂芬李在整体上和丁俊晖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斯蒂芬李比赛非常的顽强,并且其比赛的特点一直都是非常平稳,很少超水平发挥同时很少出现低级失误,如若丁俊晖正常发挥水平将占据一定优势,但一旦状态不稳也很有可能被斯蒂芬李淘汰出局。前两轮比赛中丁俊晖展开出来的特点就是进入状态非常快力拼开局,如果1/4比赛继续打出这一特点,可以说已经预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

  “火箭”奥沙利文在老一辈选手集体低迷的情况下,毅然扛起了和新生代对抗的重任,最近一段时间重新找回了巅峰时期水平。德国大师赛上成功夺冠,本届威尔士赛上连胜傅家俊和威廉姆斯两位名将,火箭显示了非常强劲的势头。特鲁姆普依旧延续了本赛季的强势,连续横扫奥布莱恩和宾汉姆之后晋级八强会师火箭。

  在特鲁姆普强势崛起后,特别是本赛季两名选手交手次数非常多,奥沙利文在取得两连胜后,遭遇了对阵特鲁姆普的三连败,其中三场失利分别是PTC第九站决赛,以及英锦赛和大师赛上,可以说三场失利都是惨痛的,心高气傲的奥沙利文复仇之心人尽皆知。特鲁姆普目前被称为“小火箭”,华丽的进攻甚至有超越奥沙利文之势,并且拥有非常高的准度。而奥沙利文在经验方面占据优势,整体对比特鲁姆普占据一定优势,特别是目前的奥沙利文还处于恢复时期。可以预见的是本场对决将是1/4最为精彩的较量,一场进攻PK甚至是破百大战都很有可能出现。

  马奎尔VS塞尔比

  尽管塞尔比目前临时积分排名第一,但是其最近一段时间状态较为低迷,本届威尔士赛上,连续两场都是苦战击败贝尔德和古尔德,状态并不在最佳。马奎尔近期复苏势头明显,德国大师赛打进决赛,但输给火箭没能终结自己长达四年的排名赛冠军荒,可以说对于冠军的渴望度超过任何一名选手。本届赛事上两个4-2击败维奇尔德和史蒂文斯。

  双方最近6次交手中,两人各胜3场,这一点上平分秋色。塞尔比最近几个赛季进攻火力提升明显,而且其防守具备相当的功力,在新生代选手中无出其右者。而马奎尔也是以进攻见长,并且在在选位以及围球能力上非常突出,一旦进攻打开大有不可阻挡之势。从以前的交手可以看出,本场比赛不会是一边倒的对决,一场鏖战不可避免。

  墨菲VS艾伦

  曾经的“稳定先生”墨菲进入2012年后状态回归,大师赛上打进决赛,德国赛上打进半决赛,连续两个大型赛事都有稳定的表现,本届威尔士赛上墨菲连胜乔伊斯和戴维斯后晋级八强。艾伦本赛季状态同样不俗,英锦赛中打进最后的决赛,威尔士赛上两个4-0横扫达赫迪和亨德利两位老将。

  艾伦特点非常的突出,就是进攻能力非常强,其比赛中往往能够达成多杆破百,最经典的就是本赛季英锦赛决赛中,艾伦一人就完成了4杆破百。但其缺点在于控制能力较弱,进入相持球后就很难占据上风,而这点也正是墨菲强大的一点,其擅长各种情况的比赛,无论是什么局面墨菲都显得得心应手,其全面性在新生代选手中数一数二。除非艾伦打出疯狂的进攻,否则墨菲晋级半决赛的机会非常大。

  附:1/4比赛赛程

  2月17日 21:30 墨菲-艾伦 奥沙利文-特鲁姆普

  2月18日 03:00 丁俊晖-斯蒂芬李 塞尔比-马奎尔

  (风清扬)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