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豪取七连胜已震动奥巴马 美媒技术帖解读林疯狂

2012年02月17日11:3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取七连胜 震动奥巴马

  如果林书豪在第四节被换下,就证明垃圾时间到了。在NBA这就是巨星才有的待遇,下场后坐在小斯和甜瓜中间的林书豪,一脸淡定。昨天,尼克斯100比85大胜国王,在26分钟时间里,林书豪轻描淡写地拿下10分和13次助攻,带领球队取得了华丽的7连胜。如此的潇洒,如此的生猛,林书豪的影响力,已经让美国总统奥巴马都HOLD不住了!

  一个华丽的七连胜,让林书豪又多了一个绰号——“林林七”。他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把纽约从东部倒数的位置拉到了如今人见人怕的地位。本场比赛悬念不大,因此林书豪出场时间并不多,所以数据显得不那么好看。但如果细看,算上1月28日出场20分钟拿下的9分6次助攻,他全部单场20+分钟的比赛,场均有23.3分7.6次助攻。再来看这一周场均30+出场时间的比赛,林书豪的神奇就显现得更加明显,而最关键的是,他已经带领纽约取得了7个连胜,其中还包括了湖人。

  这样的表现,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赞美他都不过分,甚至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难以抗拒他身上的神奇魅力。据白宫发言人杰·卡尼透露,正筹备竞选的超级篮球迷奥巴马居然利用在飞机上的空闲时间,与下属讨论起了林书豪绝杀猛龙的三分球。“这是一个伟大的传奇故事,总统不断在重复强调这一点。”卡尼继续说道,虽然奥巴马是芝加哥公牛队的铁杆粉丝,“他认为,林书豪的崛起是一个伟大的故事,这甚至已经超越了体育本身的意义。”

  是什么让林书豪如此强大?林书豪说“体系”。那么是什么体系,让他就像“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一样一夜成名?美国媒体昨日撰文从技术角度解析了林书豪成功的关键。

  在美国媒体看来,“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林才能发出耀眼的光芒。”林书豪的技术特点,则正好对上了德安东尼体系的胃口。德安东尼喜欢把所有球员都分散在三分线的各个点上,而防守球员也就必须来到三分线附近,要不他们就会被吹防守三秒,而在这种情况下,林书豪经常发现自己只需要应付一名防守球员,而当钱德勒上前与他挡拆时,他甚至只需要突破一名脚步完全跟不上他的大个子。“只有让他上场,你才能看出他的出色,”德安东尼说,“平时训练你不知道他是否能掌控这一切,只有比赛时他才能证明自己。”不幸的是,此前无论是勇士还是火箭,都没给林书豪这样的机会;幸运的是,尼克斯给了,因为德安东尼那时手上一个组织后卫都没有,他差点就下课了。而现在看来,这是多么精明和重要的一个决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