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七连胜“零输豪”! 林书豪俨然成纽约当家球星

2012年02月17日15: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零输豪”,这是球迷为林书豪取的新绰号之一。他昨天拿下10分和13次助攻,带领尼克斯在主场以100比85轻取西部排名倒数第二的国王,把连胜纪录刷新到7场,自己也以13次助攻取得NBA生涯的新高。尼克斯目前以15胜15负排在东部第八,胜率重新回到50%。

  自从林书豪进入主流阶层以来,尼克斯已7战全胜。主帅德安东尼已经完全把他看成当家球星,当第三节还剩2分57秒,德安东尼用中锋钱德勒换下林书豪,尼克斯这时候以74比53领先。德安东尼认为此时胜负已分,年薪76万美元的林书豪于是一直休息到比赛结束,但年薪1311万美元的钱德勒还需要多打一会儿。林书豪此役只上场26分钟,但对于带领球队走向胜利已经足够。

  赛后,林书豪作为当场MVP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尼克斯的7连胜时,他不断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迸发出很多能量,我们在进攻中一拍即合,我们都热爱篮球。”对于自己再度刷新助攻纪录以及尼克斯本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1%,他不忘表扬队友:“当拥有菲尔兹、斯塔德迈尔和钱德勒这么优秀的队友,只管把球扔给他们,他们总可以投进。我最大的快乐是同队友密切配合,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帮助尼克斯建立赢球的惯性。”

  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球迷对着林书豪山呼“MVP、MVP”,他带着甜蜜的笑容说:“太疯狂了,太疯狂了,感谢球迷们的热情和活力,我们很高兴在这里打球。”

  林书豪本场6投4中,虽然效率很高,但出手次数很少,他赛后解释说:“作为控卫,我以前出手投篮的次数已经很多了,我认为这不是一件好事,我的职责是控制场上的节奏和传球。”提前下场休息后,现场大屏幕反复播放他和全明星前锋安东尼相视一笑并开心聊天的画面。“我们只是开了几句玩笑,我跟他说了他即将回到球场,我和他都感到特别激动。”林书豪说。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