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CBA全明星周末四大看点 布鲁克斯马布里硬碰硬

2012年02月18日13: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随着CBA 常规赛尘埃落定,本周末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将要上演的CBA全明星周末活动受到了全国球迷的关注。尽管JR·史密斯、巴特尔等个别球星因为个人原因退出了本次活动,但马布里、布鲁克斯、王治郅、朱芳雨等明星的加盟还是让此次全明星显得星光熠熠。由于本赛季成绩不错,双星队两名球员李根与哈德森也将出现在此次全明星正赛中,而哈德森还将参加三分大赛。

  看点·明星 小布马布里硬碰硬

  全明星首发阵容在几天之前就已经公布,令人感到遗憾的是 ,浙江队的外援JR·史密斯在常规赛结束后便返回了美国,这也使得人们原本期待的“JR 大战马布里”的好戏无奈落空。好在,篮协很快将广东队的布鲁克斯增补进了南方队首发 。

  要说个人能力,也许JR·史密斯会比布鲁克斯更强一些,但若论对待比赛的认真程度以及投入的热情,小布进入首发显然比史密斯更有说服力。来到中国后,布鲁克斯很快度过了适应期,目前他和广东队正开足马力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全明星赛场上,小布将对阵“独狼”马布里,两人都打一号位,相信届时的直接对话将会非常精彩。除了参加正赛以外,布鲁克斯还将参加三分球大赛,他与双星队的哈德森是仅有的两名参赛外援。

  看点·星锐赛 老马大郅分庭抗礼

  原本,全明星周末第一天进行的星锐赛并不会受到多少球迷的关注,但今年的星锐赛显然不一样。因为两名明星教头——马布里与王治郅的出现,星锐赛也一跃成为仅次于正赛,颇受球迷关注的活动。星锐赛意在为CBA的年轻球员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现如今赛场边两名初出茅庐的新人教练煞是夺人眼球。

  本月初,王治郅以814670票第七次荣登全明星票王宝座,而在当选票王的同时,他还要担任南方星锐队主帅,这也是王治郅第一次走上教练席;而在他的对面教练席上,一位名气更大的球员将向他发起挑战,那就是CBA联赛最受欢迎的外援马布里。来到中国后,马布里就曾放言,自己想要当中国国家队主帅,如今执教北方星锐队,也给了老马一次表现自己教练才能的机会。而为了提前热身,老马在17日下午还现身全明星媒体篮球赛,亲自指挥起一支媒体队,而他指挥的队伍也轻松胜出。

  看点·正赛 老将新锐齐聚赛场

  除了外援亮眼,本次全明星正赛也云集了目前CBA赛场上最闪耀的国内球员。老将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将再次亮相,年轻新锐李根、张兆旭、韩德君等也将首次驰骋全明星赛场。

  这次全明星赛场上,球迷们将看不到老将巴特尔的身影。因为家庭原因,参加了前14届全明星的新疆老将将缺席本届比赛。据组委会介绍,原本他们为巴特尔准备了一件镶有“15”字样的特殊球衣,以纪念巴特尔第15次参加全明星。如今老将退赛,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大巴留下的首发空缺位置将由辽宁队的小将韩德君顶替。这也是这名1989年出生的辽宁小将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首发。这样,北区先发五虎中就有三名来自辽宁队的队员(杨鸣 、李晓旭、韩德君);而在南区首发中同样有三名来自广东队的队员(朱芳雨、王仕鹏、布鲁克斯)。辽粤争锋将成为全明星正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双星 李根小哈值得期待

  本次全明星赛,青岛的球迷终于可以一解此前两届比赛几乎无人可关注的尴尬。因为双星男篮的李根与哈德森顺利入选北方明星队,而哈德森还将参加三分球大赛。

  李根与哈德森已经于17日上午抵达此次全明星赛的球员指定酒店报到。因为此前赶到东莞领取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原因,哈德森是与朱芳雨、王仕鹏、布鲁克斯几名广东队队员一起现身酒店的。一身休闲衣的小哈看起来心情不错,他也是以本赛季CBA三分王的身份来参加比赛。“我很有信心,我会享受这次活动。”哈德森说道。

  李根在结束了双星客场挑战佛山队的比赛后,于次日感到广州。他也是继李光后,双星队第二名参加全明星正赛的国内球员。对于这样的荣誉,李根也十分看重,小伙子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绝不会让青岛球迷失望。

  全明星赛日程

  2月18日

  全明星星锐赛

  三分扣篮技巧预赛

  2月19日

  全明星赛

  三分扣篮技巧决赛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