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女排联赛-恒大"二队"0-3遭上海零封 14连胜终结

2012年02月18日1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第18轮,广东恒大俱乐部坐镇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主场,启用替补阵容出战最终是被上海女排直落三局所零封,三局比分是20-25、25-27和18-25。黄金一代球员王丽娜首发登场进账7分,可惜郎家军主场脆败致使常规赛14连胜的记录就此终结。

  A组联赛第18轮,名帅郎平雪藏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而是改用黄金一代球员王丽娜与康郁洁档恒大首发主攻,副攻王洋和尹萌、接应福西特、二传朱青、自由人姜威同时亮相;客队上海女排则是以主攻张轶婵和杨婕、副攻张雨馨和朱慧菁、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自由人马晓颖联袂出战,第14轮首回合较量是以恒大3-0(25-22、25-17和25-22)零封上海胜出。

  第一局,恒大王洋发球迫使张轶婵垫飞暂时领先到5-2,随即尹萌跑动背飞命中巩固优势到7-4,上海女排在比分落后到5-10主动暂停。不过,上海卞雨倩发球轮连续破攻,在7-10落后时连追三分追平到10-10,迫使恒大主帅郎平暂停进行战术安排。在上海以16-14领先暂停后,恒大王洋网前处理球命中暂时改写到18-21,福西特强攻打手出界再度追分。随着张磊跑动梯次命中以24-20领先局点后,上海女排凭借刁钻发球直接得分以25-20客场先胜。

  第二局,恒大王洋发球再度破攻奏效,王丽娜暴扣直线暂时领先到4-2,但是福西特强攻被拦改写到6-6平。在恒大以8-6领先技术暂停后,上海张轶婵强攻直线和斜线相继命中威胁较大,可惜朱慧菁关键时刻发球下网失误,在追分到14-16后落后暂停。上海女排利用强攻反击短暂迫近到19-20,又是张轶婵强攻直线打手出界追平到23-23。在恒大主帅郎平主动暂停后,尹萌单人拦网建功领先获得局点,但是上海张磊发球压底线得分以27-25再胜一局。

  第三局,恒大王洋在开局落后到3-5时发球压底线追分,不过未能抵挡住上海攻势以6-8落后暂停。上海马蕴雯在扩大分差到10-6替补登场加强拦网,更是领先13-7后到迫使恒大主帅郎平主动暂停。又是张磊跑动背飞打手出界以16-10领先暂停后,恒大俱乐部一传体系起伏较大,上海女排利用张磊快球和张轶婵强攻继续巩固优势到20-12。在比分改写到22-16后,上海陈伊娜平拉开、张磊跑动前交叉、以及陈伊娜防反建功锁定到25-18,从而终结恒大14连胜的骄人纪录。

  赛后排协官网的技术统计显示,国手张磊首发三局斩获18分荣膺当场得分王,主攻杨婕和张轶婵分别为上海女排最终制胜贡献了14分和13分;反观恒大外援福西特、主攻康郁洁和副攻王洋同时拿下10分,高龄的黄金一代球员王丽娜在本赛季首次以主力身份亮相,进账7分并且赢得现场球迷的欢呼声。(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