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取26分5次助攻 尼克斯不敌黄蜂终止连胜

2012年02月19日12:40
来源:重庆晚报

  持续了两周的“零输豪”风暴,终于在昨天戛然而止。尼克斯主场85比89不敌西部弱旅黄蜂,结束7连胜,林书豪尽管在比赛中拿到26分5次助攻,但也出现了9次失误,自从他首发以来尼克斯就不输球的纪录也作古。然而,林书豪依然是那个谦逊、低调,为梦想执著坚持的男孩,他所展现的精神才是我们爱他的理由。

  勇担责任

  依然爱他

  输球不全怪他

  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主队更衣室里,林书豪再一次被无数的媒体所包围。输球并没有太多地影响更衣室的情绪,林书豪的关注度也没有减少。但这毕竟是他从2月5日首次打出20+数据后的第一次输球,气氛多少有些奇怪。

  “既然过去7场球所引发的一切都是因为我,那么我自然应该为这场失利承担所有责任。”林书豪勇敢地担起了责任,这个夜晚他打得的确不如过去那么出色,18投8中的命中率不算高、9次失误也太多了点,但尼克斯真正输球的原因还是外线太过冰凉的手感。全场他们只投中了4个三分球,首节就挖了一个落后14分的大坑。虽然第四节两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还是无法实现逆转。

  林书豪的自责赢得了队友的尊重,“输球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原因。”全场贡献26分12个篮板的小斯说:“现在他还处于学习的过程中,但有这样的勇气我坚信他会变得更好。”而主帅德安东尼更是说:“在他的队友们都几近崩溃时,他却振作了起来。事实上我认为他下半场做出了调整,打得非常好,这是一个优秀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依然爱他

  林疯狂还会继续

  但只要听听麦迪逊的球迷的呼声,人们就会知道,纽约人没有因为一次失利而放弃林书豪。整场比赛响起在耳边的MVP呼喊,每次助攻或得分时人们近乎疯狂的尖叫,足以证明林书豪不是昙花一现的美景。

  此前麦迪逊的MSG集团和转播商华纳时代集团因为合同到期而陷入冷战,导致200万纽约观众无法通过电视收看尼克斯的比赛,可随着林书豪的爆发,两边却抛开成见握手言和。林书豪引领的收视率狂飙,将让双方都成为赢家。

  大导演斯派克·李昨天特意找到了一件林书豪高中时期的球衣,穿着前来为他助威,失利后,这位尼克斯的铁粉毫不在意地说:“我依然爱他,不是因为胜负,只是因为他的谦逊,他的坚韧不拔和励志精神,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人们爱林书豪不是因为他的肤色,也不是因为他的国籍,而是因为他传奇故事里所拥有的人生感悟。美国媒体如今这样评价林书豪的未来,“他不可能永远是一个20+6数据的巨星控卫,但他也绝不会是过眼烟云般的瞬间,在未来三四年内,林书豪的故事都是NBA最大的卖点之一。”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