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丁俊晖获第10个重要冠军 破26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2012年02月20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视频-威尔士赛丁俊晖夺冠 世界排名升至第七位


组图:丁俊晖9-6塞尔比夺冠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和塞尔比争夺冠军。比赛中两名选手进攻端表现神勇,丁俊晖完成两杆破百,而塞尔比则是打出三杆破百,但最终还是丁俊晖控制了主动权,9-6击败塞尔比夺得个人首座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打破了26个月大型排名赛冠军荒,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2009年英锦赛。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10个职业赛冠军,前9个重要冠军回顾如下:

  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成史上最年轻佼佼者

  丁俊晖在2005年的世界职业台球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还曾经击败过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著名选手斯蒂芬-亨德利。最后的比分是9-5,丁俊晖在比赛中 表 现非常出色,他也成为首位在世界级比赛中折桂的中国选手。 05年英锦赛,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从资格赛起,取得9连胜 ,并成为英锦赛27年 历史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面对强大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这位中国小伙子表现近乎完美,以总比分9-6获胜。这样,丁俊晖获得 新赛季第一项职业排名赛--北爱尔兰杯冠军,同时他也成为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之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不过,丁俊晖的年龄比 希金斯要小一些。

  09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夺得第4个排名赛冠军

  在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已经三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了,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时期。本届英锦赛小晖晋级之路表现完美,连胜墨菲、卡 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名选手争夺的非常激烈,比赛从1-1一直战至7-7平,随后丁俊晖连胜两局9-7拿到赛点,虽然希金斯 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但随后一局丁俊晖没有在给对手机会,拿下这局后成功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选手,同时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另外还有一点非常有趣,丁俊晖四夺排名赛冠军,击败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四位前世锦赛冠军,从四位球王级别选手抢走冠军,小晖冠军含金 量非常高。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夺得小型积分冠军(小型排名赛)

  2010年10月11日,2010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赛事在谢菲尔德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以4-1横扫琼斯成功夺得本站赛事冠军,也是丁俊晖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决胜局夺冠荣膺单杆最高分奖 (邀请赛)

  2008年6月8日,江苏精英赛决赛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战幕,最终在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成功在决胜局遏制了对手的反攻,以6-5击败了赛季双冠王马克-塞尔比,夺得冠军。同时,丁俊晖还凭借小组赛中打出的单杆110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

  世界系列赛华沙站比赛-丁俊晖逆转达赫迪夺冠 (邀请赛)

  2008年10月27日,在斯诺克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决赛中,在半决赛中淘汰老将戴维斯的中国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对阵97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 最终在这场 十一局六胜的比赛中,丁俊晖在四度落后的情况下四度将比分扳平,并最终以总比分6-4击败对手,成功问鼎本赛季首个冠军。

  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地位最重要的邀请赛)

  丁俊晖在首轮6-4战胜了威廉姆斯开个好头,次轮6-2轻取多特晋级半决赛,之后又6-3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柯普与傅家俊会师决赛。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展开中国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出色,一路领先上半场就取得了6-2的领先优势,全场10-4击败傅家俊,第一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在四次排名赛冠军之后,收获了第五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奖杯。

  2011泰国世界杯:亚洲球队首次夺冠 (代表国家最高荣誉)

  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在小组赛4战4胜,其中就战胜了罗伯逊领衔的澳大利亚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淘汰爱尔兰队,此后淘汰威尔士队,最终在决赛战胜北爱尔兰,打破了英国对这项赛事的垄断。这也是亚洲球队首次在该项赛事上夺冠。丁俊晖取得职业生涯新突破。(搜狐体育刘相平)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丁俊晖9-6塞尔比 夺第五座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夺冠收获30万元 赛季总奖金榜上杀进TOP5
·丁俊晖获第10个重要冠军 破26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丁俊晖成龙年三大体育明星 光芒不逊林书豪刘翔
·积分榜:小晖夺冠锁定TOP8 塞尔比依旧高居榜首
·乱局制胜成小晖夺冠关键 以磨王方式击溃塞尔比
·专家:塞尔比关键球仍需提高 丁俊晖配得上冠军
·回顾丁俊晖五个排名赛冠军 对手让他更可怕(图)
·威尔士赛历届冠军:巫师失卫冕 小晖亚洲第一人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