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北京男排3-2逆转男排 队长:没想到能赢九冠王

2012年02月20日09:1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我们赢了,我们胜利了!”北京男排的小伙子们抱成一团,一边跳着一边欢呼。这一幕发生在19日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16轮比赛,北京男排主场3比2逆转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之后。

  “太困难了,无法形容,我们非常崇拜上海队,他们是九冠王,真没有想到能够赢下他们。”北京男排队长胡松激动地说。的确,这一场胜利对北京男排来说,值得庆祝。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他们连扳三局,战胜了九冠王上海队,爆出了本轮联赛的一大冷门。

  上一轮联赛完败辽宁队,北京队丢失了原有的冲击力,经过两天的调整,此役北京男排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前两局,更加老到的上海队抓住机会,以28比26,25比22拿下,2比0领先。“前两局比赛上海队的体力很好,他们技术确实比我们更出色。”胡松对于球队前两局没有抓住机会解释说。

  第三局,双方竞争更加激烈。22平后,按照前两局的发展,上海队可能依靠关键球的处理,再次获胜。然而关键时刻,上海队自由人任琦在一次救球后意外受伤无法出场,只能改用主攻黄彬替补出战。北京队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23平后王琛和胡松的两次强攻得手让北京队以25比23成功扳回一局。涉险赢下一局的北京队,士气大振。而上海队由于任琦的受伤,一传出现不稳,进攻失误。北京乘势追击,25比17再赢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2。决胜局,北京队气势如虹取得了6比0的完美开局,上海队虽然有心追赶,但无奈大势已去。随着王琛的一记重扣,15比9,北京队3比2战胜上海队,再次彰显黑马本色。

  上场比赛仅获得2分的王琛,本场比赛状态回升,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6分。对于胜利,王琛说:“前一场比赛,我们的心态和体力都不是最佳,大家这两天一直憋着一股劲,任琦的下场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但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我们珍惜与强队交手的机会,完全放开,拼下了对手。”

  面对10年都未曾战胜过的对手,北京男排靠着一股拼劲赢下了这场比赛。主教练李牧非常满意队员的发挥,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把握住取胜的机会,显示出了队伍的进步,也为今后的比赛提升了信心。

  本报实习记者 周 圆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