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足球经纪人讲转会 工资再高德罗巴也未必来华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2月20日10:27

  前天,阿内尔卡终于在上海申花队的康桥基地进行了首次训练,他的首训让球迷和媒体为之疯狂。现在除了阿内尔卡,球迷关心的另一个问题是德罗巴会来中超吗?对于这个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刚刚帮助中超球队大连阿尔滨签下尼日利亚国脚乌塔卡的英国World In Motion经纪公司浙江籍经纪人金畅近日回到杭州父母的家中,快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他的观点并不乐观,他说:“哪怕工资再高,德罗巴也未必会愿意来中国踢球。”

  记者 徐毅

  工资再高德罗巴也未必来

  和World In Motion经纪公司签约的球星有默特萨克、阿什利杨等人,而今年欧洲冬季转会市场标王西塞也是这家经纪公司运作到英超纽卡斯尔队的,今年是World In Motion经纪公司第一次为中超球队引进球员。金畅说中超引进了阿内尔卡这样的球星后,也引起了欧洲的关注。

  阿内尔卡到来后,很多中国球迷开始憧憬,有比阿内尔卡更大牌的球星来中国踢球。金畅认为要做到这点的难度太大了。金畅解释说:“和这么多球星打交道下来,我觉得那些大牌球星真的很难下决心来中国踢球。阿内尔卡一直在各个国家漂泊,包括去土耳其联赛踢球,再加上这次切尔西确实是想卖了他,所以申花开出巨额工资,阿内尔卡就来了。”

  正因为有这样的特殊性,所以金畅判断说:“如果申花想把德罗巴搞过来,难度就要大许多,哪怕工资再高,他也未必会愿意来中国踢球。”

  要买大牌说到底还是砸钱

  如果一线的巨星不能来中超,那些有实力但名气一般的球星,同样可以提高中超联赛的水平。不过要想引进这些球员,难度同样不小,金畅就给记者讲了刚刚运作到大连阿尔滨的乌塔卡的故事。

  “有些球迷觉得,俱乐部一开始说准备把谁买过来,但最后却没有拿下,就是俱乐部没有诚信。其实不是这样的,转会谈判是一件非常非常复杂的事。比如这次乌塔卡的转会在签约前半个小时,因为一个不太起眼的附加条款就差点黄了。”说起这次经历,金畅还有些心有余悸。

  把丹麦联赛最佳射手乌塔卡运作到大连阿尔滨的谈判只用了两三周时间。即使很顺利,乌塔卡提出要求的细致程度,还是让人感到惊讶。金畅说:“很多事情,都是乌塔卡的妻子在提。比如她很关注到中国会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她甚至还说,家里的一条狗已经跟随他们10年了,这条狗进海关的时候会不会遇到麻烦,如果不能把狗带过来,那么他们也不太想来了。”

  所以有实力的球员来中国踢球的难度非常大,金畅说:“虽然现在中国一些俱乐部给出的薪水不错,但如果想吸引这些球星过来,他们必须付出比欧洲俱乐部多得多的工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