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访周继红:伦敦挑战空前巨大 自我反思过于强硬

2012年02月21日0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谈领军人物:老队员起带头作用

  搜狐体育:这届奥运会是郭晶晶退役之后的首届奥运会,外界有种说法是郭晶晶退役之后跳水队的关注度下降了很多?

  周继红:没什么感觉。这么多年来,郭晶晶的成绩非常突出,长相也不错,对推广跳水确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搜狐体育:在郭晶晶之后您心目中跳水队的领军人物是谁呢?

  周继红:实际上现在几位大运动员都还很不错,吴敏霞、何冲、秦凯、陈若琳都经历了这么多大赛,拿到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在这个队伍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有经验有贡献,也能够在队伍里给运动员带来影响力,他们都是中国跳水队的代表。我们的策略是以老带新,老队员带头,年轻队员学习。

  搜狐体育:吴敏霞目前身体状况如何呢?

  周继红:她挺不错的,能够在这个年龄,在身体有伤病的情况下把体能保证好,训练后的康复保证好,能够正常训练就很不容易,她对自己要求也比较高。

  搜狐体育:男板项目上,何冲和秦凯两人之后好像就没什么新人涌现了?有种后继无人的意思。

  周继红:男板是跳水所有项目最难培养人才的,年轻队员要想上来必须具备非常高的条件,男板对运动员要求最高,需要一定的积累和比赛经验。目前我们男子跳板的后备力量确实比较匮乏,在何冲后面17、18岁年龄段没什么人,所以男子跳板后备一直是我们最头疼的一个问题,比其他项目要头疼得多。

  搜狐体育:林跃的板台能力都不错,会不会考虑让他从跳台转到跳板?

  周继红:从跳台转跳板也必须具备非常强的能力,林跃目前跳板也在练,但是现在的问题不是一时半会能够练出来,除非他专攻跳板。他的跳板要达到那么高的水平,还必须磨练相当长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