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访周继红:伦敦挑战空前巨大 自我反思过于强硬

2012年02月21日0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谈背负压力:必须具备解压能力

  搜狐体育:“梦之队”的光环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压力吗?

  周继红:压力肯定会有,因为有了成绩之后大家的期望值也相应高了,但是有压力不是坏事,有压力对自己的要求会就高,如果不把压力看成负担,也会转化成为动力,这是一件好事。队员也一样,中国跳水多少年情况都是一样,以前压力也都很大,不是说这一批队员压力大,况且你身为中国跳水队的队员和教练,就应该能够承受并且挑战压力。

  搜狐体育:从84年拿到奥运金牌到现在成为跳水队掌门人,压力一直伴随你,你有什么独特的秘诀去化解压力?

  周继红:没有特别独特的方式,有时候可能大赛前做些准备,人反而特别愿意静一些,有时候希望出去跟朋友聊聊聚聚,或者去哪释放一下,我希望能够静一些,不希望被打扰。

  搜狐体育:你现在还会回想84年比赛的经历吗?

  周继红:我这人不是很喜欢回想过去,我很少有时间去回忆过去,除非碰到一些老人,曾经在国家队一块不是经常见,刚好见到坐在一起聊天,会谈起过去如何如何,只是偶尔,一般自己很少去回忆。

  搜狐体育:84年夺冠那年你当时是一个怎么样的状态,外界说你是爆冷夺冠?

  周继红:也可以说爆冷。实际上那个时候相比而言,陈肖霞的关注度要比我更大一些,她是老队员,在81年世界杯上拿了冠军,她比我有经验。那时候我在这个项目上也不是没有实力,和她不相上下,只是说她的名气要更大一些。其实我在83年世界杯拿了冠军,而她拿了第四,只是大家都不知道而已。

  搜狐体育:那场奥运会比赛你的临场发挥包括心里素质方面都很不错。

  周继红:可能当时没想那么多,我82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觉得自己技术水平很高,但第一次参加可能太想去跳好,太想去拿冠军,整个比赛特别紧张,甚至到了那种觉得自己不紧张的程度,那场比赛整个过程几乎是一片空白,比完赛下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跳下来的。也许经历了82年世锦赛之后,自己能够总结,知道这种紧张给你带来什么影响,你技术如何在比赛中发挥这很重要。从83年世界杯的时候,我就开始没有这种紧张心态了,基本上能够脚踏实地,在比赛中知道自己该注意什么,没有那种空白或者慌张的感觉。

  搜狐体育:你当运动员带给你的管理工作最大帮助是什么?

  周继红:可能更加容易了解运动员,有些事情你过去做运动员,有些运动员的想法,包括训练上的小脑筋很容易看出来读得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