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2012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夺冠 结束26个月冠军荒

2012年02月21日10:44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全部结束。上半场尽管塞尔比贡献两杆破百,丁俊晖依然以三杆50+取得5:3的领先。而下半场,虽然塞尔比以145分刷新单杆最高分,丁俊晖依然继续控制节奏,连轰两杆破百,最终以9:6力擒世界第一,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夺得职业第五冠。

  经历了赛季前半段的低迷,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终于爆发。前面的比赛中,他先后战胜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以及墨菲,时隔22月重返排名赛决赛。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则在前两轮先后击败马奎尔以及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相遇最后的决赛。 (莫林)

  26月冠军荒一朝击破

  丁俊晖魔咒之地夺冠含金量高

  丁俊晖在夺得个人第5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的同时,也终结了个人26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此前纽波特中心并不是丁俊晖的福地,但这回丁俊晖终于打了一回翻身仗,最终夺得了冠军,尽管之前几个比赛打得并不出色,但这一次丁俊晖通过10多天的训练就调整回来,丁俊晖的实力无庸置疑,一旦他能找回状态,自然具备了夺冠可能。

  如今斯诺克球坛高手众多,大家实力相差并不大,强强对话运气球有时会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这一次纽波特中心,显然幸运女神更加垂青丁俊晖一点,但到了下个比赛,情况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目前墨菲、罗伯逊、塞尔比和马奎尔还处在黄金时期,特鲁姆普更是一飞冲天,进入了顶尖选手的行列,丁俊晖与这些球手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所以丁俊晖还需继续专注,赛季还剩下4站排名赛,希望丁俊晖能够继续努力训练,争取打好以后的比赛,要想成为80后领军人物,丁俊晖需要证明的东西还有很多。

  (韩悦天)

  丁俊晖收获3万英镑冠军奖金

  入账5000分排名升至第7

  丁俊晖在夺得了个人第5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收获了3万英镑冠军奖金。

  而在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之后将是11-12赛季斯诺克球坛第三个排名节点到来之时,世界台联将根据这个排名决定世锦赛各轮比赛的种子顺位,在威尔士赛前,丁俊晖因为德国赛首轮出局,跌到了第9位,不过凭借威尔士5000冠军积分,丁俊晖的排名超越身前多特和马奎尔,上升至第7位,而夺得亚军塞尔比依旧排名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排名第2位,不过两人差距则被扩大到了7025分。

  尽管夺得了大师赛冠军,但罗伯逊在德国和威尔士表现一落千丈,排名跌至了第5位,而特鲁姆普则凭借两个8强成绩,排名第3,稳定先生墨菲排名第4。而第2排名节点排名第三的希金斯则由于在这个节点扣分太多以及近期成绩太差,排名跌至第6位。近期状态回勇的马奎尔排名第8位,多特排名第9位。

  (韩悦天)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