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半决赛天津斗恒大 刘晓明:心态定胜负

2012年02月21日13:51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周芳明

  本报讯 (记者 周芳明)昨天下午,天津女排进行了与恒大女排半决赛首场赛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训练之前,刘晓明接受采访时并不示弱,表示这场比赛将是五五开。但对于技战术环节的问题,刘指导三缄其口,只字未提。当然,语言有各种表现方式,比如天津队接下来的训练就点明了刘晓明的破敌之策。

  天津队的本堂训练课有三个主题,其一是一传、其二是发球、其三是对攻。刘晓明的训练语言也很明确,那就是将发接环节控制好,网口奋力一搏。刘晓明在训练前对于首发二传的问题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只是说:“要看伤病的情况,到明天下午才能定下来。”但从对攻训练中可以发现魏秋月一直在主力阵容中,显然刘晓明更倾向于让魏秋月首发。一旦魏秋月首发,天津队的一传就显得更为重要,就像刘晓明所说:“魏秋月的技术、心态、经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排球界来说都是最优秀的。”所以一传到位将更利于魏秋月的发挥。

  天津队在昨天下午训练的最后练习了半个多小时的发球。这在以往是从来没有过的。显然,刘晓明认为发出更有攻击力的球是战胜恒大的基本条件之一。在客场战胜辽宁女排之后,他就曾感慨地说:“跟恒大女排,如果能够有客场打辽宁,客场打浙江的那种发球,我们就有机会了。”最后的发球训练,李莹、陈丽怡、王宁都发挥出色,多次发出高质量的球,刘晓明对此也非常满意,他知道这三个人的发球轮正是恒大队攻防最为薄弱的三轮。

  在对攻练习中,天津队继续让郝曦宇和刘仁德模拟恒大女排的两名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卡隆斯卡。和上一场与恒大队赛前的那堂训练课一样,刘晓明还是要求网口的队员们慢跳,不要求封死对手的重扣,只要能搪起来就行。显然刘指导要用整体防守来抑制恒大队凶猛的火力。

  训练后,刘晓明对于这场关键之战提出了心态才是主导最后胜负的决定因素,他说:“我们是从悬崖边走回来的,现在已经没有了积分的压力,队员们的思想压力已经没有那么大了。我要求队员们心理上要放松,我所说的放松并不是思想上的放松。这是一种心态,不考虑输赢,而是做好比赛的过程。”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