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未来之星王哲林将满18岁 福建球迷呼吁请留下他

2012年02月22日15:26
来源:东南快报

  昨天,一条和福建篮球未来之星王哲林有关的消息在网上疯狂流传,这条消息的大意是:下赛季王哲林将年满18周岁,符合打CBA的条件。下赛季这位福建篮球的未来之星可能将出现在CBA的赛场上,但是他可能不会代表福建男篮征战CBA,而是代表其他俱乐部。

  这条消息在网上得到很多球迷的响应,不少球迷呼吁:为了福建篮球的未来,希望俱乐部早日跟王哲林签约。

  未签约是一个隐患

  王哲林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前天在莆田参加四国青年男篮对抗赛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也表示,王哲林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已经有不少NBA球队在关注王哲林,王哲林将来有可能成为一个NBA级别的球员。

  其实,不单是NBA球队,国内的很多球队也对王哲林虎视眈眈。有跟王哲林熟悉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要是把王哲林卖给国内的一些篮球俱乐部,签终身合同的话,1000万肯定有人要。

  正是因为这样,目前王哲林还未跟俱乐部签约,让球迷们感到事情的严重性,不少球迷在回帖中表示,在刘玉栋和龚松林之后,福建篮球多少年才出现这么一个人,俱乐部应该从大局考虑赶紧签下王哲林。

  年龄已经不再是障碍

  这两年,每年俱乐部召开季前发布会的时候,记者们总是会问俱乐部这样一个问题:王哲林能否征战CBA?

  跟王哲林一批国青队的球员翟晓川、郭艾伦、李慕豪、孙桐林等在CBA赛场上都已经有着不错的发挥。翟晓川甚至获得了今年CBA常规赛MVP的提名,郭艾伦接连两年参加CBA全明星新秀赛都有不错的表现。王哲林的身体条件不会比以上这些球员差,但是目前他却只能追随国青队打一些比赛,不能打CBA的比赛。

  但明年,年龄已经不再是他征战CBA的障碍。

  王哲林需要打比赛

  高水平的比赛是提高一个球员水平最好的办法。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孙悦。

  由于奥神队没有参加CBA的比赛,因此队中一批很有才华的球员正在慢慢走向平庸。每年只要有国家队的比赛和集训,我们总能看到孙悦的能力有所提升,但是回到俱乐

  部之后,孙悦的水平就无法提升,甚至倒退。虽然奥神队每年都有打一些比赛,但是这些比赛的水平实在有限。这也是为什么几年前孙悦还能得到NBA球队的青睐,现在却无人问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连姚明和王治郅这样有天赋的球员在征战NBA之前也都是先在CBA打比赛,他们在征服了CBA之后才去闯荡NBA的。因此,虽然现在很多人都说王哲林将来可能是NBA级别的球员,但是现在他首先要做的还是要在CBA中去提高自己,去证明自己。前天郝国华还表示,王哲林是福建篮球的骄傲。王哲林要想证明这一点,就必须在CBA的比赛中去证明自己。

  福建篮球需要王哲林

  篮球队员的成长需要一个周期。二十年前,当时由于种种原因福建篮球队被迫解散了。于是,当时很有天赋的球员刘玉栋不得不被主教练肖光弼忍痛送到了八一队,随后刘玉栋在八一队开创了一个时代,成为了中国篮球的一个传说。而福建篮球因为刘玉栋的离去,陷入最低谷。

  福建篮球的重新崛起是又一位有天赋的球员龚松林的出现。随着龚松林的出现,福建男篮从甲B经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冲上了CBA,并且在最近的六年五次杀进了季后赛,成为了CBA的一支劲旅。不过,如今龚松林也年过三十,加上伤病等原因,状态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稳定,虽然他还能打几年球,但是福建篮球急需能够从龚松林手中接过福建篮球旗帜的队员。王哲林无疑是最合适的一个队员。

  如果俱乐部无法签下王哲林,那么福建篮球也许又要重蹈当年刘玉栋那样的遗憾。这也是球迷最担心的地方,有网友在回帖中这样表示,篮球的发展是需要传承的,龚松林已经将福建篮球扛在肩上很多年了,如今他也不小了,他需要将这面旗帜传给下一代人。因此希望俱乐部早日签下王哲林,让大家看到福建篮球未来的希望。

  教练说法

  “如果王哲林走了,对福建篮球打击会非常大”

  刘玉栋、龚松林和王哲林,这三个从福建走向全国的球员都是肖光弼教练一手带大的。他对这三个球员都非常喜欢。

  谈起王哲林,肖光弼毫不掩饰对他的喜爱:“这小孩很有天赋,悟性很高,很多东西一点就透。他有高度,而且灵活性比较好。”

  谈起刘玉栋、龚松林和王哲林这三个人时,肖光弼说:“他们的成长时间都差不多,都是在十七八岁被大家发现,身体素质好,心理素质也好,不怯场。他们训练都很刻苦,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都知道各自在篮球场上的前途,因此都把篮球当成一项事业去做。他们的不同就是在场上的位置不同,刘玉栋是大前锋,龚松林是小前锋,王哲林是纯正的中锋。”

  肖光弼最遗憾的事是,当年刘玉栋在成长的时候,福建篮球队解散了,于是肖光弼只能忍痛将刘玉栋送去了八一队。肖光弼说:“刘玉栋是那种能影响一代人的球员。”肖光弼认为王哲林也有机会成为刘玉栋那样的球员:“他的块头比刘玉栋更大,而且更难得的是他是中锋。”

  现在肖光弼很担心当年刘玉栋那样的事件在王哲林身上重演,他说:“现在我不担心球队解散,但是前阵子有一家国内老牌劲旅已经通过体育局想招王哲林,我很担心体育局真的将他放走。他是福建篮球下一代的希望,如果他真的走了,对福建篮球的打击会非常大。”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