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拜仁遭众故人反戈一击 对手主帅是拉姆穆勒恩师

2012年02月23日06: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拜仁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以0-1的比分不敌巴塞尔,在两回合的交锋中略显被动。然而,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来自于巴塞尔阵中的拜仁旧部,首先是本场比赛打满全场的巴塞尔边后卫施泰因赫费尔,然后便是曾经在拜仁担任过教练的现巴塞尔主帅沃热尔。他们再加上下赛季即将加盟拜仁的沙奇里,共同导演了这场胜利。

  施泰因赫费尔是拜仁的青训因出品,早在2003/04赛季,他就开始在拜仁B队踢球,尽管未能最终跻身拜仁一线队,但是在效力拜仁B队三个赛季后,施泰因赫费尔离开拜仁加盟奥甲豪门萨尔茨堡红牛并迅速成为球队主力,2010/11赛季,施泰因赫费尔从德甲法兰克福转会到巴塞尔。本场比赛,施泰因赫费尔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可谓毫不手软,第16分钟,施泰因赫费尔右路传中,球在击中拉姆腿上后便向弹向球门,施特雷勒抢先垫射,好在诺伊尔扑救及时,否则这次传中将成为施泰因赫费尔反戈拜仁的一次助攻。

  除了自己曾经的青训反戈自己以外,拜仁曾经的青训教练也成为如今巴塞尔战胜拜仁的一大功臣。巴塞尔主帅沃热尔在2007至2009年连曾负责过拜仁多个青训梯队的训练,如今拜仁队长拉姆就曾受教于他,而穆勒、孔滕托以及前拜仁青训埃基奇也都是沃热尔的得意弟子。赛前,在接受采访时,沃热尔就谦虚的表示:在面对老东家时必须谦逊、冷静,找准自己的定位。结果,他做到了。本场比赛,巴塞尔在沃热尔的带领下没有和拜仁采取对攻,而是立足防守,拜仁本场比赛控球率达到58%,但是却迟迟无法找到有威胁的射门机会。而在下半场的两次换人,同样显现出沃热尔的老辣,两名替补队员的精彩配合最终绝杀了拜仁。

  当然,本场比赛也不仅仅是拜仁旧将的反戈,不少曾经的德甲旧将在这场比赛中也都给拜仁制造了很多麻烦,首当其冲的便是曾经的多特蒙德锋线一哥弗雷和曾经长期效力于斯图加特的瑞士国脚施特雷勒。另外,即将在下赛季加盟拜仁的沙奇里在比赛中也有精彩表现,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的穿插跑动仍然是拜仁本场比赛的心腹大患。

  总的来说,巴塞尔这一次1-0战胜拜仁是一次拜仁旧将新兵合力完成的壮举,尽管拜仁阵中各个球员都是大牌并且身价不菲,但是一旦轻视了那些对自己了如指掌的人,那么阴沟翻船也就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了。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