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冠军杯精彩评论

深圳晚报:意甲逆袭英超勿过分解读

2012年02月23日14:3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这样的卡瓦尼之前是曼城的噩梦,现在又成了切尔西的噩梦。
这样的卡瓦尼之前是曼城的噩梦,现在又成了切尔西的噩梦。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英超刚刚过完20岁生日(1992年2月20日,英格兰顶级球会为了谋求更奢华的转播合同,前英甲球队集体脱离从前的联盟,另开炉灶英超联赛正式成立。)这一周来,英国媒体忆苦思甜推出特刊,总结世界第一联赛如何炼成。可眼下英超球队在欧冠的惨淡战绩,着实很不应景。

  近年来,英超的强盛和意甲的衰落形成鲜明对比,在欧战,“英克意”的战例不胜枚举:国米连续被利物浦挡在8强门外;米兰先后输给曼联、阿森纳、热刺;尤文在欧联杯打不过富勒姆;罗马在老特拉福德输过1比7……但这一次,意甲全面完成逆袭:那不勒斯小组赛挤掉不可一世的曼城,随后把切尔西推到悬崖边;米兰更是在亨利的谢幕之战,赐予阿森纳史上最耻辱的欧冠失利。这样的临界点来得太过突然,正因为突然,各类解读似乎都有马后炮的嫌疑。意甲复苏、英超走下坡路得出这样的结论恐怕为时尚早。

  存在一个有趣的现象:意甲逆袭英超,立功的都是意甲外援。米兰大胜阿森纳,进球的是伊布、罗比尼奥、博阿滕;那不勒斯掀翻切尔西,进球的是卡瓦尼和拉维奇。而单论对外援的吸引力,意甲是决计比不上英超的。罗比尼奥是升级版曼城淘汰的产品,博阿滕来到意甲之前混迹于英超降级球队朴次茅斯,还难保主力位置;至于总是在欧冠发威的卡瓦尼,意大利媒体曾经分析,这个乌拉圭人需要通过欧冠平台找到更好的归宿。英超买人卖人的确有看走眼的时候,但是和球星流失的意甲相比,英超还是聚宝盆。

  本赛季英超乱象丛生,一条神奇的食物链几乎可以串起全部20支球队,曼联也可以被副班长干掉,换句话说,米兰、那不勒斯的壮举,很多参加不了的欧冠、甚至参加不了欧联杯的英超球队都能复制。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