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追寻林书豪平湖中学印记 三分神准球技高深莫测

2012年02月24日14:5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即使是打一场高中生的对抗赛,林书豪也是一丝不苟 图TP
即使是打一场高中生的对抗赛,林书豪也是一丝不苟 图TP
林书豪去年在平湖中学欣然落笔,与同学们共勉
林书豪去年在平湖中学欣然落笔,与同学们共勉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平湖中学学生昨天向记者展示林书豪签名篮球
平湖中学学生昨天向记者展示林书豪签名篮球

  林书豪的中国元素,离上海很近。

  本周二,本报刊登《去年,林书豪在平湖中学打了场篮球》。顺着线索摸去,昨日记者赶到平湖中学,烟雨朦胧中,在这座浙江省的美丽城市捕捉林书豪留下的清晰印记。在外婆陈意子的家乡,林书豪写下“故里情深,血脉相通”,他更留下一种精神,与年轻人共勉。

  去年就刮林旋风

  平湖中学的体育馆,可以容纳600余人。那天下午,与林书豪同场互动的,是整个高二年级。林书豪当时正在金州勇士队“挣扎”,属于NBA的边缘球员。但是教学比赛之后,他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在校篮球队队员陆彦顺和其他所有学生眼里,林书豪的球技高深莫测。

  征服所有人的,是林书豪的“准度”。他表演了三分投篮站在三分线上,投进一个退一步。林书豪连进八球,连退八步,最后几乎到了中圈弧。“大家都对他非常佩服,并且他还像邻家大哥哥那样亲切。”预期只在平湖中学停留2小时的他,最后足足呆满4个小时。而原先去看看曾祖父母墓地的计划,也因为这番耽搁不得不作罢,匆匆返回上海。他与同学们约定:有机会还要来平湖。

  一天一练无间断

  平湖侨办副主任周虹去上海接林书豪。未料想,周虹在酒店里,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书豪练球去了。”

  虽然只是来上海参加NBA大篷车的活动,虽然这段行程中他本应轻松地像个普通的观光客,但林书豪一入住酒店,就联络附近的学校,拉着弟弟一起去练球。“如果你认准了一桩自己喜欢的事业,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要放弃。留过汗水,付出辛劳,就不后悔。”他在平湖中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

  林书豪不认输,即便是一场高中生之间的对抗赛,他也不愿意轻易放弃。当日,刚刚走出伤病的林书豪,身上还背着一张来自医生的比赛禁令。他的身体仍旧不适宜高强度的对抗。不过眼看着自己带领的队伍,节节败退,他二话不说申请上场。“我可以忍受等待,再等待,但我从不喜欢失败的感觉。”

  平湖义工没做成

  去年是林书豪第一次回到外婆的老家,但早在2008年他就有计划来平湖做义工,看看这里的山山水水,尽一份自己的薄力。

  2008年春天的时候,平湖侨办收到了陈意子的电子邮件,她计划让自己的3个外孙暑假时到平湖来做义工。“教英语,教篮球,让弟兄3人过个有意义的假期。”这桩美事,最终因为林书豪需要参加哈佛大学篮球夏令营未能圆满。

  篮球发展大推动

  “厚德树人,勇猛精进”,平湖中学正上方的大屏幕上投放出偌大的校训。这座占地280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的高级中学,有9片篮球场,但面对3个年级54个班级,早已供不应求。今年学校向教育局又申请了5片球场。“打篮球的同学太多了,男生中80%都打篮球。”平湖中学副校长朱忠良说:“同学们觉得他是一个他们亲眼见过的活生生的榜样。”学校中,甚至更广的范围里,我们都需要这样一个有高度,有深度,又可亲近,可触摸的真达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