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216天复仇不成差距反拉大 何姿仍难接班郭晶晶

2012年02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吴敏霞世界杯三米板折桂 3次夺冠成就超郭晶晶


  继216天前世锦赛上惜败后,何姿又一次在大赛上败给了吴敏霞,并且分数差距还在拉大。无论是整体发挥还是机会把握,90后的何姿都稍逊一筹。尽管这是世界杯赛而非奥运会,不过作为前哨战卫冕失利对于何姿而言应该说是敲响了警钟—尽快克服伤病,在动作完成的细节上紧抠不放才是她今夏在自己奥运处女秀上能够圆梦伦敦的关键。

  对于女子3米板项目,领队周继红早就下了结论何姿和吴敏霞所受到的外界威胁十分有限,因为女子跳板项目短时间内想上难度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中国选手在动作完成质量上有着过人的优势,因此金牌之争几乎就是何姿与吴敏霞的“内战”。本次世界杯赛上,两人的竞争就毫不相让。从预赛到半决赛两人各赢一场,到最后决赛又是拼到最后,只不过何姿在最后一跳有机会冲冠的情况下却痛失金牌。

组图:吴敏霞何姿包揽冠亚军

  作为跳水队的希望之星,被称作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特点十分鲜明,起跳有力、能力很强,领队周继红就非常看好何姿的未来,“她的确具备了担当郭晶晶当初所承负责任的潜力,一般女孩子完成不了她的高度的,所以跳板比较轻松。”不过抛去经验不谈,在动作完成细腻度和美感上何姿的确不如吴敏霞。

  此次决赛在还剩下最后一跳时吴敏霞领先何姿8.05分,不能说一点机会没有,特别是在吴敏霞最后仅拿到63分的情况下,只可惜何姿的5152B也未能出色完成,如果能够跳出去年世锦赛时的水准,那么结果就不是吴敏霞夺冠,而是何姿成功卫冕。但竞技体育不讲如果,也不会去找伤病等借口,因为当站在跳板上那一刻所有选手所面对的环境都是公平的。

  去年世锦赛何姿栽在205B这个动作,而今天她也有几个动作原本可以做得更好。输掉比赛丢掉金牌并不可怕,毕竟伦敦奥运会才是更大的目标,现在需要做得就是从失利中找出败因,然后通过训练改进技术。其实何姿早在2009年时就有过表态,她的假想敌不是别人,就是自己;而最大的隐患就是伤病,而非吴敏霞。(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女子3米板吴敏霞压何姿 世界杯第3冠成就第一人
·吴敏霞超郭晶晶等三大传奇 伦敦奥运将冲大满贯
·17战跳水世界杯女3米板夺14金 吴敏霞3冠创历史
·女子3米板大赛7年不败 吴敏霞何姿保奥运七连霸
·吴敏霞曝郭晶晶官员身份观战 何姿屈居亚军遗憾
·216天复仇不成差距反拉大 何姿仍难接班郭晶晶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