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恒大双杀天津晋级决赛 郎平:外援起到关键作用

2012年02月25日19:0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女排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最终恒大以3-0完胜对手,半决赛主客场双杀天津晋级决赛。这也是郎家军本赛季连续第四次战胜卫冕冠军。而联赛9年8冠的天津女排,近10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从三局比赛来看,尽管恒大队开局阶段进入状态较慢,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她们还是逐渐找回了手感,并以25-13、25-23和27-25战胜天津女排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连续第二年进入总决赛。赛后,恒大女排主帅郎平表示,“虽然是3-0拿下比赛,但是比赛打的还是很紧张,打天津队很不容易,我们做了很多的连续防反,比赛之前我们也做了很多准备。”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一直处于被动,仅在最后阶段战至23平时依靠斯科沃隆斯卡扣球得手以及索玛拦探头成功让恒大连拿两分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0占先。谈到第二局处于被动的原因,郎平说:“第二局天津队的发球非常好,破坏了我们的一传,我们只能打强攻。另外天津队防守反击非常快,高球打天津队也很不容易。”

  恒大女排在第三局最后时刻23-17领先时被对方的发球轮连得六分将比分追平,对于关键时刻恒大队出现的问题,郎平表示,“一传不够稳定,基本上中间没有快攻。”好在斯塔格兰德的强攻以24-23领先获得赛点,双方相持到25平后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和周媛的反击连得两分让恒大以27-25险胜,从而以3-0战胜天津。对于两名外援的表现,郎平点评道:“外援起到关键的进攻作用,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当一传不稳定的时候,还是能通过强攻为球队得分。”

  谈及接下来的决赛,郎平表示:“周二就要打决赛了,补充体能几乎没有什么可能了,但是赛程就是这样安排的,大家都一样。我们接下来马上就要转场,为决赛做最后的准备。”(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