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散打设置国家队 第一届全国武术运动会或年内办

2012年02月26日04: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西安2月25日电

  国家武术散打队成立仪式及全国武术协会会长及秘书长会议今天上午在西安市人民大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书记何清龙等出席了成立仪式和会议,会议传出的一个重要消息是将举行第一届全国武术运动会。

  国家武术散打队的正式成立是本次活动最受关注的事情。一直以来,国家散打队都是以集训队的形式存在,通常只是在世界性大赛如亚运会、世锦赛和亚锦赛前才组建国家集训队进行赛前训练。临时集训这种方式在散打界也存在着争议,不少专家认为集训时间过短不利于提高中国散打的技术水平和总结大赛经验。因此在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武管中心自筹经费,建立了常设国家队。常设的国家散打队与之前的国家集训队一样都是“落户”位于西安市内的国家武术散打训练基地,而国家队的训练经费也是得到陕西企业的大力支持。

  广东三将入选国家散打队

  据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介绍,由于国家散打队是第一次成立,各省为了入选竞争十分激烈,因此这次人员选拔的标准非常严格,初选标准为最近两年在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上获得前3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选拔的不到70人,实际前来参加的只有59人,其中8人被淘汰。由教练和体院的专家教授共9人担任评委,最终确定了51人名单,其中男选手33人,女选手18人,广东散打队65公斤级的徐吉福、70公斤级的董文飞与赵帅入选,其中赵帅代表深圳市入选。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国家队的人员是流动的,一年一届,成绩好而且考核过关的可以留下,不合适的就回地方队。

  在被问到建立国家散打队对探索规范搏击市场有何意义时,高小军说,建立国家散打队与世界搏击和中国的密切交流有很大的关系。近几年世界搏击界纷纷瞄向中国,他们看中中国武术散打的技术特色和技术实力,世界上各种著名搏击比赛平台都向中国招手,如UFC、K-1、泰拳等,以前都是地方选拔队员或是地方选手代表国家出战,日后将由国家队队员出战,我们希望加强这方面的管理,真正把资源和市场管住。目前,这支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亚锦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备战及技战术研究等。

  首届武运会时间地点待定

  本次会议其中一项内容是对全国武术运动会的事宜进行探讨。高小军介绍说,举办首届全国武术运动会是2010年至2014年武术工作5年规划确定的一项任务,也是武术界多年来的一大愿望,希望能在今年内举行,现在已经谈了几个承办城市,由于是首届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约为两千多人,但对承办地要求高,希望能通过商业合作来寻求投资方,现在正与一些企业谈合作框架,举办时间和地点尚未明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