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杰拉德:乌龙失冠曾想自杀 带领英格兰战欧洲杯

2012年02月26日1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太阳报》截屏
《太阳报》截屏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011/12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打响,英超豪门利物浦对阵英冠球会卡迪夫。大战当前,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回顾自己职业生涯在联赛杯赛事中的点点滴滴,他曾有过美好回忆,那便是2001年和2003年两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当然他也有极其糟糕的过去,那便是2005年联赛杯决赛,利物浦本可以加冕冠军,但杰拉德的乌龙球让切尔西有了翻身的机会,最终红军加时赛2-3败北,丢掉了联赛杯冠军。杰拉德谈到那个乌龙球时,直言自己曾想过自杀。

  “我当时已经和切尔西联系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因此攻进一粒乌龙球后,利物浦球迷也许会认为我真的想要离队,因此,那场失利对于我和球队来说都是一场噩梦,我当时感觉想要自杀,那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天,特别是面对切尔西这样的对手时。只有当你是胜利者,你才会记起这些日子,我很少会回想起2005年和切尔西的这场决赛,或者2007年和AC米兰,这些决赛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只会想起我成为冠军的日子,现在压力在于我们这一方,但我们必须发挥出来,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

  杰拉德接受采访时回顾2005年联赛杯的往事,对于利物浦队长来说,那段时间是不堪回首的,那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杰拉德铁定要加盟切尔西,一些极端的利物浦球迷甚至在街头点燃杰拉德的17号球衣。最后的结果是,杰拉德在几乎与切尔西谈好合同的情况下,180度大转弯与利物浦续签一份新合同。谈完不堪回首的日子后,又讲到自己曾高捧联赛杯冠军的日子,并称现在与2001年利物浦五冠王时代有点相似。“那种感觉非常相似,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夺得联赛杯,那会给我们极大的信心,这将会是球队的催化剂。”

  杰拉德继续说,“在我们赢得三冠王前,我们的进步也非常缓慢,我认为那跟现在的情况很相似,新球员正在融进球队,并且越来越好,你可以看到球队的进步。”当然,杰拉德也承认,现在夺冠的难度比2001年更大,因为当前的强队太多,“我认为我们现在这支球队距离当时还有距离,现在比2001年更难夺得联赛冠军,当时也许只有3支球队有能力夺冠,但现在却有5到6支,但如果我们可以继续进步,希望我们有天可以做到。”除了谈及联赛杯的点点滴滴外,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还谈到英格兰的事儿。

  杰拉德表示,他愿意成为英格兰队长,带领三狮军团征战今夏在波兰&乌克兰举办的欧洲杯,“如果我获得了队长袖标,我就会戴上它,我会很高兴、很自豪。但这不是由我来决定的,首先要看皮尔斯希望谁成为队长,然后谁将成为英格兰国家队正式的主帅,但我想要成为英格兰队长。”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