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广州恒大首夺超极杯 李章洙赢得中国足坛大满贯

2012年02月26日11:22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新赛季中国足坛谁主沉浮?去年的中超冠军与足协杯冠军提前交火给了球迷一个预判。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超级杯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上演,结果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以2比1击败天津泰达,成为此项赛事的第五个冠军得主。此前,在超级杯的前身超霸杯上,上海申花、大连实德都曾三次夺冠,北京国安两度登顶,辽宁宏运也有一次夺冠的经历。

  首夺超级杯

  成就双冠王

  时隔7年,超霸杯以超级杯的身份重现羊城。对于广州恒大而言,“双冠王”的荣耀就在家门口,攒足了底气拿下超级杯。为此,广州恒大砸出了进入足圈后的800万元赢球奖,用以激励球员的斗志。相比之下,天津泰达只拍出了联赛标准的60万元赢球奖,即便算上超级杯的冠军奖金30万元,也不及恒大的1/8。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此役,广州恒大延用了上赛季的外援阵容,天津泰达则是全盘否定,重新布局。而决定比赛结果的也正是外援。开场仅仅95秒,广州恒大的外援前锋克莱奥小禁区前推射首开纪录。第49分钟,克莱奥梅开二度锁定胜局。第83分钟,王新欣头球破门扳回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克莱奥的首粒进球改写了超级杯(超霸杯)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1997年超霸杯,大连万达3比2击败国安,当时效力北京国安的杨晨在开赛1分40秒便打进一球。

  在国内职业联赛历史上,曾有三支俱乐部集顶级联赛冠军、超霸杯冠军(超级杯前身)以及足协杯冠军于一身,他们分别是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如果日后一旦拿到足协杯冠军,便可以实现国内冠军的大满贯。

  主帅李章洙赢得

  中国足坛大满贯

  广州恒大首次参加超级杯,但他们的主帅李章洙可不是。2000年,李章洙率领重庆隆鑫首夺足协杯冠军后,在超级杯的前身超霸杯上碰到了大连实德。结果因为俱乐部无心恋战放走全部外援,李章洙和重庆隆鑫以1比4的比分窝囊地输掉了比赛。三年后,李章洙转投青岛颐中又拿到了足协杯冠军。巧合的是,他们再次在超霸杯上遭遇大连实德,那一次竭尽全力的李章洙还是输了个0比1。

  事不过三,当李章洙第三次率队征战此项赛事时,其麾下的战将乃是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班底。激战中,广州恒大的实力明显高出天津泰达,克莱奥的两粒进球也帮助他们首夺超级杯。凭此一胜,在中国足坛闯荡14年的李章洙终于完成了其执教生涯的大满贯——在2000年和2003年率队两夺足协杯冠军、2010年和2011年率队分别夺得中甲、中超冠军后,李章洙拿到了他在中国足坛的第五个冠军。

  此前,有过类似殊荣的是前大连实德主帅科萨。不过,他比李章洙少了一个中甲冠军。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