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全明星观战指南 扣篮大赛 姚明“复出”助阵

2012年02月26日13: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第61届NBA全明星周末如约而至,虽缺少了邓肯、加内特等全明星常客,但众多的新生代球星爆发,依然让全明星周末星光璀璨。

  精彩的,不仅是林书豪昨天参加的新秀赛,还有今天赏心悦目的技巧赛和疯狂刺激的灌篮大赛,以及明天重磅推出的全明星正赛。詹姆斯,保罗,格里芬,韦德,科比,谁会闪耀于这个篮球周末?本报记者 王巍

  看点一 扣篮大赛 姚明“复出”助阵

  今天上演的扣篮大赛规则发生了较大改变,由以前的两轮比赛变为一轮,每人完

  成3次扣篮,所有

  选手都完成第一

  次扣篮后,投票

  开始,全世界

  球迷的投票

  决定冠军。

  今年

  参加扣篮

  大赛的4

  个球员

  名气不大,分别是德里克·威廉姆斯、保罗·乔治、杰米里·埃文斯以及巴丁格,甚至埃文斯还是为了顶替尼克斯的舒伯特临时找来的救火队员。这显然难以满足球迷的胃口。不过,助阵球星的人气,也许可以填补这个遗憾,西班牙神童卢比奥帮助队友威廉姆斯,大鸟伯德为乔治助阵。“白人也能飞”的火箭球员巴丁格再次向扣篮大赛冠军发起冲击,他邀请了前队友姚明助阵,比赛中,他将飞跃姚明的原比例纸模,来烘托自己的人气。

  如果扣篮选手们能费心思,在创意上超越格里芬飞汽车、霍华德扮超人等经典,本届全明星也有可能成为特别的一届。

  看点二 全明星正赛复制“空接之城”

  扣篮大赛,星光似乎有些黯淡,但球迷们可以在全明星正赛上“找补”。

  素有“空接之城”美誉的迈阿密,两队各有两名巨星参赛,格里芬和保罗的地空连线,詹姆斯与韦德的空中芭蕾,观赏性绝对不逊色于扣篮大赛。

  另外,拜纳姆、科比、杜兰特、罗斯、霍华德、安东尼都是实力派扣将。一次次飞火流星,一个个天外来仙,全明星正赛将是扣篮的天下。

  看点三 泛96一代退隐科比传奇

  一入江湖,岁月无情,即便曾经风华绝代,注定要黯淡于时代交接处。艾佛森面临破产,纳什和雷阿伦走入职业生涯末期,加内特、麦迪、坎比、马布里等其他96黄金一代也已难入选全明星阵容。本届全明星,70后只剩下4人,他们分别是皮尔斯、科比、纳什和诺维茨基。詹韦等03一代如日中天,杜兰特和罗斯等新生代紧追猛赶,联盟已经定下改朝换代的基调。

  科比,无疑是这些老将中人气最高的球员。科比本次出席全明星赛,肩负着刷新历史纪录的使命。2003年2月10日,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上,即将退役的乔丹含泪发表了那篇著名的星火相传的演讲,标志着科比等泛96一代球星矗立在NBA舞台中央。而在本届全明星周末上,如果科比取得19分,便能超越乔丹(262分),成为全明星历史总得分王。如他再率西部取胜,五度加冕全明星赛MVP,便会超越名宿佩蒂特,独享全明星赛历史上夺得MVP次数最多选手的殊荣。

  不过,MVP花落谁家,实在是一个很大的悬念:詹姆斯,杜兰特,还有卫冕者罗斯和“东道主”霍华德,都有可能。

  看点四 东道主“魔兽”告别演出?

  “白魔兽”格里芬成为西部首发,黑白魔兽自然少不了一番争斗。对于球迷来说,最希望的当然是两人把战场上升到“空中”,若二人都能飞起来,全明星才是真正回归本源,变身娱乐篮球。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票王”和“东道主”,霍华德本应该全身心投入准备工作中,但他却被质疑搞乱了情绪。最近,这位魔术中锋被1800多家媒体“狂轰滥炸”,被追问还会在迪斯尼乐园呆多久。有着“灌篮、盖帽、爱耍宝”三宝的他,担负着奥尼尔退役后的全明星赛“搞笑”戏份,却因转会的花边新闻不胜烦恼。

  到目前为止,魔术并不打算将“魔兽”送走,高层希望能够再留霍华德一个赛季。但霍华德始终没有作出留队承诺,身处流言漩涡的霍华德在主场球迷面前到底是表现留恋还是低沉,成为观众们注视的焦点之一。此外,格里芬和霍华德“黑白双煞”的对决,也让人充满期待。

  林书豪享受“超待遇”

  林书豪以沙克队首发后卫身份出场,但因连日参赛体力出现问题,结果仅被教练安排出场9分钟,成为20位球手中惟一亮相时间不足10分钟的球手。场上林书豪仅交出4投1中2分以及助攻、篮板和失误各1次的平淡数据。

  不过场下,林书豪却享受了特殊待遇。联盟赛前一晚给他单独安排了新闻采访活动,相当于全明星队员的待遇,而其他新秀赛队员都是次日早晨集体参加媒体见面会。今天,他还要出席完全针对中文媒体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